当前位置:

电影《大宋断狱神手之孔雀明王》勘景顺利结束 开机筹备正在进行中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4-17 12: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4月10日《大宋断狱神手之孔雀明王》由福建桔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华娱视界国际影业有限公司(梦娱网)联合出品的大型古装,悬疑类电影正式筹拍。

影片由赖寰强担任总制片,王量、张洪担任制片,青年导演张洪执导,新生代演员田理、王紫等领衔主演,“玉女掌门人”李彩桦特别出演。

null

(《孔雀明王》概念图海报)

近日,《孔雀明王》导演张洪兼主创团队一行人分别来到横店影视城、绍兴重阳宫进行电影前期拍摄勘景。在为期一个礼拜的实地勘景中,根据故事内容、时代背景,已初步确定了以两地人文风貌建筑制景、取景的初步构想与拍摄计划。

null

(绍兴重阳宫)

硬核团队走进“浙东之道教圣地”,身临其境打造高品质观感

作为一部“国民级”IP改编的大型古装、悬疑电影,故事主要讲述大宋年间,年轻的提刑官宋辞奉皇命前往理学大典,参加大典的朝廷重臣却一个个遭五雷天谴离奇死亡,传说孔雀明王的转世回来复仇,一时间人心惶惶,诅咒杀人的谣言四起。宋辞以严谨的推理和缜密的思维,发现这一切所谓的诅咒都是人为制造的骗局,宋辞不惧危难打破谣言,将幕后黑手绳之以法,还天下以大义公道。

创作方面,主创团队秉承“高品质,精质量”的创作理念;

null

(主创团队实地勘景)

null

(主创团队实地勘景)

故事方面,在尊重故事发生的时代背景(南宋年间皇家道观为特征的建筑为主),勘景上选择了素有“浙东之道教圣地”之称的绍兴重阳宫;此地也曾是《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侠侣》等电视剧的重要取景地。

null

(主创团队在重阳宫实地勘景)

在文化背景上,主创团队选用富有华夏“江南水乡”之称的临安街,也符合南宋时期浪漫,婉约的文化底蕴,重现当时一派繁荣的苏杭景象。

null

(“江南水乡”勘景)

null

(主创团队在临安街实地勘景)

“走进电影,走人场景”,你想象中的热剧都在这

据介绍,目前在横店,精品团队首选使用最多的摄影棚就是华夏摄影棚,它最早是《贤后卫子夫》剧组搭的宫殿,后来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传奇》剧组进行稍微改动后,最近大火的《延禧攻略》、《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也是在此拍摄完成。

null

(华夏摄影棚)

null

(华夏摄影棚)

南宋时期,经济一片繁荣,宫殿辉宏气派,“走进电影,走人场景”,主创团队在此立刻能联想到《孔雀明王》故事发生的时代背景画面,这也是主创团队选择华夏摄影棚的主要原因之一。

null

(横店影视城实地勘景)

《孔雀明王》勘景顺利结束,目前正在紧张的筹拍中,据悉《孔雀明王》发布会将于2019年5中旬召开,影片预计2020年上映。

敬请影迷朋友期待将于影片预计2020年上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