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国庆开课传授招牌动作 范丞丞断句困难挨批评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韩先敏 2019-05-06 16: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05204614.jpg

师父蔡国庆带七个徒弟在院子里练声。

红网时刻5月6日讯(记者 胡弋 通讯员 文文)芒果TV自制师徒关系探索体验类综艺《少年可期》周一加更于5月6日中午12点上线。本期节目中,师父蔡国庆带七个徒弟在院子里上了第一课——练声。蔡国庆不仅传授了几种练声方式,还进行了歌词接龙的师徒竞赛,期间师父展示高超的听歌识谱能力,更是令几个弟子赞叹不已。练声完毕,七名少年用表演方式为师父朗读歌词,蔡国庆认真聆听了弟子们的朗诵,适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传授了“吉祥的光”魔性动作,严谨之外也让徒弟们看到了师父可爱逗趣的一面。

歌词接龙难倒徒弟 蔡国庆传授招牌动作“吉祥之光”

早餐刚过,师父蔡国庆就把少年们带进了庭院,正式开启了少年们的学习课堂。“蔡师父”正儿八经地开始向少年们讲述练声方法,坚持寓教于乐的他更是在教授完“背谱”方式后,还用一个小游戏来调动课堂的活跃性。

他让弟子们挑战自己的金曲,师叔杜海涛的麦克风给到谁,谁就要唱出下一句。机灵鬼黄新淳提出唱《常回家看看》,希望这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能让全队顺利通关,可惜开始第一轮接唱就惨遭“挫败”,少年们像受惊的羔羊一样躲避着海涛的眼神,范丞丞首当其冲被选中,现场编起词唱成了“兄弟姐妹来到大院”,被队友吐槽“你自己写首歌吧”。而另一首师父的传唱金曲《三百六十五个祝福》,朱正廷好不容易记住歌词,然而被严厉的师父,要求带着旋律唱出,最终只能放弃接受惩罚。在游戏过程中,一直回避师叔眼神的黄明昊也被点中来接唱,挖空了词汇库才蒙对上半句。接龙过后,蔡国庆玩性大发,教了大家自己的经典动作——“吉祥之光”,说这个手势能带来吉祥,七位少年齐刷刷的跟着师父做起来,场面十分有趣。

少年集体诗朗诵《丛林法则》 范丞丞断句困难遭拷问

学习了师父招牌动作的少年,也为师父带来了一场特别的“诗朗诵”,朗诵他们的代表作《丛林法则》。然而,读到“如果松懈片刻就会淘汰”,范丞丞却因为断句困难被师父抓住了。他纠结了半天“片刻”该接在哪儿,傻傻的样子好像被老师抽中答问的小学生,身边的队友和师叔一脸“同情你但帮不了你”的表情,像极了那些年集体沉默给不了助攻的同学们。其实答案很简单,只是范丞丞怕老师的情绪把自己弄懵了,被师父问了好几遍才说出正确答案,从紧张到松口气的样子十分可爱。

这一期加更片给我们展示了蔡国庆师父深厚的内功,短短的“开学第一课”已经让弟子们学到了不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