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进京城》潇湘首发 长沙影迷:追捧国粹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施文 2019-05-10 16: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p2521717738.webp.jpg

《进京城》电影海报。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胡弋)5月10日,由胡玫导演执导的年代大戏《进京城》潇湘首发启动仪式暨国粹传承者看片会在潇湘国际影城阿波罗店举行。潇湘大地沉淀了浓厚的文化底蕴,也孕育了许多优秀的政治、文化名人,而繁荣的影视文化更是潇湘的名片之一。此次《进京城》电影在长沙首映,也将引发一波国粹文化的追捧热潮。

《进京城》以“徽班进京”为故事背景,演绎了国粹京剧这一经典剧种诞生的故事。影片以扬州春台班天才武生演员汪长生和京城名角儿岳九两人的传奇故事为主线,讲述两人历经曲折、磨难,终于联合演绎了一出大戏为乾隆祝寿,从而促成了“京剧”这一国粹的诞生,而春台班和汪长生等人至此臻于化境。

活动当日,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到京剧花脸名票,知名戏曲文化活动家王博等来到现场为观众表演经典京剧唱段,并现场指导京剧爱好者唱腔和身段技法,现场俨然成为京剧国粹的传承课堂。老师们精湛的表演,诠释了国粹京剧的魅力,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观众们纷纷表示,在日渐网络化和快节奏的今天,能够现场亲身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实在是难得的体验。

胡玫导演执导,焦晃、富大龙、马伊琍、王子文、马敬涵等实力派演员主演,以“徽班进京”为背景的年代大戏《进京城》,5月10日开始登陆各大院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