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澜谈与亦舒往事:“不相往来,不代表不互相思念”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韩先敏 2019-05-24 15: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蔡澜(中)与四位徒弟。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胡弋)纪实性文化品格传承节目《我们的师父》上周六已播至第八期。5月23日,美食届有着国宝级“食神”称号的老顽童——蔡澜作为新师父接受了红网记者的采访。同时,作为电影监制的他陪伴香港电影走过最辉煌的四十年,曾监制一系列成龙的电影,如《快餐车》《龙兄虎弟》《重案组》等。这个把“吃”作为一件讲究事儿的生活家,也凭借着自己传奇般的经历影响着几代人的生活态度。

不少人了解蔡澜,都是从蔡先生极为讲究的美食评论开始的。而从小受到母亲影响的他,一直认为做人不要过于安分守己、要多一点生活本领。“一件事你做到不想做了,就可以做别的。求生的本领越高,你的自信心就越强……”秉承着这种独特人生信条的蔡澜从小就保有一颗旺盛的好奇心。正是借着这股“敢于尝鲜”的劲头,让蔡老先生前前后后寻迹于电影、诗词、书法、绘画、篆刻、饮食的文化形态当中游刃有余。

电影制片人、美食家、专栏作家、节目主持人、商人……外界给他贴了很多标签,而蔡澜幽默回应,自己只是一个“地球人”,除了美食相关的兴趣爱好就是旅行、读书、书法、篆刻、写作、做生意、发呆。既然这一站的新师父是美食届的代表,“吃”的部分自然少不了。美食于他而言就是美好人生,谈及现在的网红美食,蔡澜直言网红直播美食多数吃相不佳,而在一些好吃却不健康的美食面前,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好吃的。平常他也没有私厨,觉得还是自己做比较好吃。

据节目组透露,此次香港行徒弟们除了品尝各色精致的餐点之外,在师父蔡澜的带领下,也将前往九龙城的菜场一览香港街市的市井风采。蔡澜还与四个徒弟一起亲自动手尝试做了妈妈的味道,自称是“丹东烹饪二技校毕业的”的刘宇宁此次正式在节目中大展身手,平时“被妈妈看到洗碗都会感动到流泪”的大张伟也首次下厨做炸鸡,董思成的可乐鸡翅和于晓光的蜂蜜鸡蛋也是满满“妈妈的味道”,谈及徒弟们的厨艺表现,蔡澜夸奖了小师弟董思成的可乐鸡翅和三师弟刘宇宁的红烧鸡块。对于几个徒弟,蔡澜还表示最喜欢小徒弟董思成,他夸奖大师兄于晓光会做又会吃,二师兄大张伟调皮但是和他最投契,而小师弟是一直默默耕耘的。老大稳重,老二活跃,老三灵敏,老四勤力。蔡澜坦言带徒弟是很好玩的,和年轻人在一起总是好玩,这也是他参加这个节目的原因。

关于他和好友亦舒现在的关系,蔡澜直言已与她老死不相往来,她与她哥哥也一样老死不相往来,平常会与倪匡先生时常聚会,但他补充“不相往來,不代表不互相思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