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金曲推选丨著名旅美华裔指挥家邹翔:我心中有首歌叫作《浏阳河》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韩先敏 2019-06-12 13: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51.jpg

著名旅美华裔指挥家、教授邹翔。供图/朱寒冰

相关新闻:唱响70年 湖南启动“我喜爱的湖南金曲”推选活动

推荐通道: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夏君香)一首老歌,一段岁月;一段旋律,一个时代。“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推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6月12日,美国波士顿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有史以来第一位指挥和大提琴演奏双博士邹翔也参与推选活动,他推选的歌曲是《浏阳河》。

著名旅美华裔指挥家、教授邹翔是湖南长沙人,3岁时随家人前往香港生活和学习,之后,一直旅居国外。现任美国犹他州犹他谷大学乐团音乐总监和大学终生教授,美国犹他谷青年乐团音乐总监,波兰波兹南波兰尼亚交响乐团音乐总监。

邹翔介绍,近年来他经常回长沙看望老朋友,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国内,都能听到《浏阳河》这首歌。“我没见过浏阳河,但知道它和湘潭韶山有关、和伟人毛泽东有关。虽然我离开故乡日久,但这始终是我心中的一首歌、一段情。”

此次回到长沙,邹翔将携夫人——波兰波兰尼亚小交响乐团首席布兰卡·白德娜斯,于6月14日晚在湘江之滨的长沙音乐厅,为家乡人民带来《炎黄风情》第六组曲、《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之《冬》等等。

“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推选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广播传媒中心,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红网(时刻新闻)、新湖南、芒果TV、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长沙交响乐团具体承办。5月9日至6月15日为网友自由推荐优秀歌曲阶段,网友可通过红网(时刻新闻)推荐通道,自由推荐优秀歌曲。

推选人简介:

邹翔,现任美国犹他州犹他谷大学乐团音乐总监和大学终生教授,美国犹他谷青年乐团音乐总监和波兰波兹南波兰尼亚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他曾任美国明尼苏达州布卢明顿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美国中宾夕法尼亚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美国费城哈佛福特大学和美国康乃狄克州大学乐团音乐总监。

邹翔曾担任俄罗斯莫斯科交响乐团、波兰Kielce、Bialystok、Olsztyn、Sudecka、Lublin爰乐乐团、德国Nordhausen、Hanover爰乐乐团、意大利Filharmonia Marchigiana及美国、瑞典、芬兰、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国家爱乐乐团的客席指挥。在中国,邹翔曾与天津爰乐乐团,武汉爱乐乐团、厦门爰乐乐团,内蒙古歌剧院乐团合作演出,并曾多次担任长沙交响乐团(原湖南交响乐团)的客席指挥。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5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