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摘下你的面具》用推理“打怪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韩先敏 2019-07-25 15:39:0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电视剧《摘下你的面具》剧照。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胡弋)7月25日,正在爱奇艺独播的缉毒涉案题材大戏《摘下你的面具》,自从暑期上架以来,赢得了众多悬疑剧、涉案剧粉丝的一致好评。而其中找出陷害梁大川幕后黑手、破解“六色魔方”含义、揪出“火烈鸟”真身的过程,更被剧迷誉为“推理解谜游戏”一般的“打怪升级”,带来这个夏天宅家追剧的全新感受。

身受诬陷缉毒警开启“自我救赎”解谜模式

《摘下你的面具》原名《警界先锋》,讲述了缉毒警察梁大川在一次绑架事件中误伤女友汤荷致其不幸去世,只留下“六色魔方”作为线索,而与此同时梁大川却渐渐陷入洗不清的重重冤屈之中,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也为了找出杀害女友及众多身边人的真正凶手,梁大川在同事们的帮助下,通过推理分析及破解重重谜团,渐渐抽丝剥茧,解开了“六色魔方”的真正含义,也由此揭开了背后大毒枭的真正面目。

从剧集一开始,卧底归来的梁大川就陷入了一重又一重的圈套与陷阱之中,让观众的心情也仿佛坐上“过山车”跟着起起落落。而在被多次构陷之后,已无退路的梁大川则开始带领观众走上“自我救赎”的道路,运用身为警察的职业素养和敏锐洞察力,捕捉事件中的蛛丝马迹并加以推理判断,而观众在此过程中也几乎完全以身临其境的姿态在跟随主人公的脚步一同解谜,每当揭开一个谜团时,又总会有新的线索露出,令人忍不住跟随梁大川的步伐一同寻根究底,揪出幕后真凶。对于这种代入感颇强又有解谜性质的剧集结构,剧迷们纷纷表示“十分过瘾”,甚至颇有时下流行的推理解密游戏的感觉,令人欲罢不能。

“系铃解铃” 主创详解“游戏感”怎样炼成

在观众对于剧情大呼“脑子不够用”的同时,也不禁让人对于这样盘根错节、环环相扣的剧情是如何打造产生了好奇。对此,该剧编剧陈忠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精巧结构+缜密思考”正是成就《摘下你的面具》的不二法门。

“我们在侦办案件中,大多数都有一个猜谜、破谜的过程。要构思一部剧,必须营造高智商的谜团,使之比真实的案例更复杂、更疑难、更烧脑,这样才能把整部剧串起来,把观众的胃口、眼球吊起来。”于是,以资深刑侦专家陈忠贵为首的编剧团队在创作剧本时,不仅加入了三条悬疑主线,更发挥想象建立了“六个魔方”的悬疑轴心,并让剧中不同的人物,都想从魔方里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在破解魔方密码的过程中,通过不同的人,依据他们掌握的不同知识,运用了猜谜、推理、破解数字码、攻克图形码等多种手法,不仅真实,而且具有来自于实战的科学依据。”

有了关键道具,重重破谜,层层闯关,见到最终的BOSS并将其击败,这样酣畅淋漓的体验不只在电脑和手机游戏中能够体验,《摘下你的面具》更以电视剧的方式给了观众一个全新的解读方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