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攀登者》男团现身长沙 胡歌张译主动聊起感情争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韩先敏 2019-10-08 14: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8853.JPG

10月7日,电影《攀登者》主创在经历了前面四站路演后,来到了最后一站长沙。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胡弋)这个假期,《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主旋律影片票房喜人。伴随着三部影片的热映,中国电影票房也不断创造着新的历史,成为史上最强国庆档。10月7日,作为今年国庆档“三驾马车”之一的《攀登者》主创人员,导演李仁港携主演吴京、胡歌、张译、井柏然来到长沙为电影路演宣传。

在经历票房逆跌、排片稳步上涨的走势之后,网络上力挺影片的声音也呈蜂拥之势,对此吴京表示:“我们主创们一直对于影片都非常有信心,《攀登者》倾注了中国电影人的心血,它值得更多人的认可。” 对于片中情感线的争议之声,胡歌也主动结果话题并表示:“讲到爱情我也说两句,要不然对不住每次上热搜。”

DSC05216_副本_副本.jpg

井柏然、胡歌与观众互动。

胡歌:英雄也是人,是人都有情感

自《攀登者》上映以来,影片中情感线的部分观众一直有争议。对此,张译与胡歌的回答让人记忆深刻。“我在片中没有感情线,所以我更客观。”张译表示,“我们在和观众的交流中发现,年纪大一些经历过60年代、70年代的观众更有共鸣感。我记得之前路演中一位‘60后’的姐姐,她自己经历过那个年代的情感体验、感同身受,这种为大爱牺牲小爱的感情他们都有切身体会,她的话让我相信片中的情感线是真实有力量的。”

片中同样没有感情线的胡歌也接过了话题,现场打趣道:“讲到爱情我也说两句,要不然对不住每次上热搜。”对于《攀登者》的故事,胡歌有自己的理解,他认为攀登者所有的队员都是英雄,但是英雄也是人,是人都有情感。片中的爱情戏份,并不是要让大家看到爱情的浪漫、厮守、忠诚,而是要让大家看到在登山这件国家任务面前,在国家使命之前的放弃和牺牲,这个才是这两段爱情故事在这个电影中的作用。胡歌表示:“那个年代的人,支撑他们的是什么?一个是国家的荣誉,第二就是信仰和信念的力量,第三个就是情感的支持。”

吴京:第一个吃螃蟹,才有意思

《攀登者》改编自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真实事件,展现了中国登山队实现人类首次从北坡登顶珠峰的壮举,在当年珠峰领土主权争端的危急时刻,两代攀登小队肩负重任登顶珠峰,勘测出属于中国人的“中国高度”。

影片中1975年登顶的女性黑牡丹,其人物原型是潘多,是世界上第一位从北坡登上世界最高峰的女运动员。吴京表示,1975年攀登珠峰活动,是一个400多人的大团队,最终9人登顶,团队里每一个人都功不可没,“我们应该怀念并记住当年勇攀珠峰的老前辈们,这部电影也是向前辈们致敬”。

《攀登者》的出现也打破了国产电影中类型片的缺失,这种登峰冒险题材的商业大片在好莱坞、韩国的电影市场中已经有十几部非常成熟的作品,但在中国市场上却是一片空白。对于这样的一部作品,吴京表示:“在过程中我们经历了很多故事、困难,我们拿出来了最大的诚意,对于我来讲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我是一个喜欢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知道怎么去吃,自己创造一种新的吃法才好玩才有意思。”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90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