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奔腾年代》定档10月24日 抒写时代篇章

来源:中华网 编辑:韩先敏 2019-10-22 17: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愚恒影业、威克传媒、腾讯影业、红珊瑚传媒出品,徐宗政执导、王成刚编剧,佟大为、蒋欣领衔主演,赵达、梁爱琪、徐小飒、李解、陈逸恒、柳小海、白冰等主演的《奔腾年代》正式定档,将于10月24日登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每晚24:00在网络平台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同步更新。

《奔腾年代》定档10月24日 抒写时代篇章

聚焦电力机车发展史坚守初心做好剧

《奔腾年代》以优秀的机车专家常汉卿(佟大为饰)和战斗英雄金灿烂(蒋欣饰)的事业发展和感情生活为主线,描摹了从机车科研人员到铁路工作者等为新中国电力机车事业共同奋斗的“英雄群谱”。比如佟大为和蒋欣饰演的“常家夫妇”,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持研发中国自己的电力机车这一初心;比如杨部长和吴厂长,对电力机车事业给予的支持和鼓励从未有过丝毫动摇;比如姚怀民为主的蒸汽机车组,对造好中国“争气车”所做过的无数次佐证和数据演算,都一一印证着时代英雄的记忆。

作为国内首部聚焦新中国电力机车发展史的电视剧,《奔腾年代》讲述了中国第一代电力机车工作者长达半个世纪的努力奋斗和默默付出,让我国实现了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的技术跨越。《奔腾年代》的主创凭借一腔赤诚,细致地刻画出了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生活经历,他们的故事汇集成了电力机车人实现强国之梦的动人诗篇,将这段鲜为人知的奋斗史呈现在观众眼前。

《奔腾年代》定档10月24日 抒写时代篇章

中国速度里的中国故事记录流金岁月

《奔腾年代》近日曝光的片花令人热血沸腾,从时速40千米提速到200千米,以常汉卿和金灿烂为主的年轻人对电力机车事业的逐梦之路、剧中人物相互交错的情感故事、五十年的流金岁月……在人心里唤起了一种奋斗的信念与使命感。

电力机车的发展是宏大背景,烟火味儿浓郁的人生百态也在剧中一一呈现,《奔腾年代》在宏大与日常之间做了较为平衡的取舍,除了大时代变化的刻画,细微之处的人间烟火也感人至深。

该剧耗时3年精心打磨剧本,辗转多地拍摄,以诚意和匠心为观众讲好中国速度里的中国故事,诚挚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来源:中华网

编辑:韩先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