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余年》主创空降《声临其境3》 高曙光“劝退”郭麒麟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周蒙 2020-01-17 10: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17094901.jpg

高曙光与郭麒麟的对话引人发笑。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胡弋)由湖南卫视打造的原创声音魅力竞演秀《声临其境3》第三季第四期将于1月25日大年初一晚22:00准时播出。节目于1月16日展开了新一轮录制,此次神秘声咖邀请到的是热播剧《庆余年》主演郭麒麟、高曙光、刘端端,以及著名演员张光北。录制间隙,四位声咖接受了采访,与大家分享了来到节目的初衷及配音方面的心得感悟,郭麒麟自曝为了在《声临其境3》的舞台上好好表现还去研究了郭德纲和于谦的竞演片段,张光北则表示此次参加节目是第一次尝试为其他演员配音,而《庆余年》三人组互不知晓对方要来,郭麒麟、刘端端更是开玩笑道“知道了就不敢来了”。

微信图片_20200117094530.jpg

郭麒麟。

微信图片_20200117095114.jpg

刘端端。

张若昀为郭麒麟加油 刘端端“害怕”高曙光

古装剧《庆余年》无疑是近日热度最高的网剧之一,自上线以来便揽获诸多观众的喜爱。在该剧中,郭麒麟饰演的是“商业鬼才”范家二公子范思辙,该角色有位严厉却也慈爱的父亲——范建,则由高曙光饰演,不少观众对父子二人推牌九的画面印象深刻,而刘端端饰演的“羊驼boss”二皇子亦是深受网友喜欢。在参加节目之前,高曙光、郭麒麟、刘端端皆表示互相不知道对方会来,刘端端直言在后台听到曙光老师的声音后压力倍增,感觉“完全不属于竞争了”,麒麟也坦言“知道了我也就不来了,几位前辈都是老师,不敢来。”

参加《声临其境3》,郭麒麟表示并没有什么顾虑,因为观众对其配音方面的能力并不了解,所以没有包袱。录制之前麒麟做足了功课,看了父亲郭德纲、师父于谦的竞演片段,了解了赛制,加上对自己的表演片段多加练习,郭麒麟在心态上非常轻松,而曾在《声临其境》第一季中表现出色的张若昀也为他加油打气,这让麒麟有了更多信心。从小就练习发声的郭麒麟在配音方面相对容易上手,相声本就是语言类的艺术表演,与配音的区别就在于“配音不能离开画面中演员的表演节奏,你自己再有什么想法也只能跟着演员走,要揣摩表演者的心理。”

与不少年轻演员一起拍过戏的高曙光,对近来合作过的郭麒麟、张若昀、肖战的评价颇高,还表示在他们身上能够学到很多东西,“艺术创作不管年龄大小,都有自身的特点,我一直处在和他们互相切磋的过程当中,互相进步。”当被记者问到此次竞演选择了怎样的配音片段和角色时,曙光老师卖起了关子“跟我平时演的角色的声音有很大的变化,观众到时候看节目吧。”

刘端端是话剧演员出身,对于饰演影视剧、话剧及为别人配音在发声方面的不同设计,他表示尽量做到真情实感,且要勤于练习,找准口型位置:“至于影视、舞台配音都是一样,万变不离其宗,都是要玩真的,假不得。”聊到台词训练更应该注重技巧还是情感,刘端端坦言更希望倾注情感,但由于配音本身是在演员表演的框架下演绎,有时难免会受到限制。

微信图片_20200117094812.jpg

张光北与高曙光。

张光北还原李云龙经典台词 自曝首次尝试为别人配音

著名演员张光北,以抗战电视剧《亮剑》中楚云飞一角被不同年龄层的广大观众所熟知,采访期间,张光北还原了李云龙的经典台词,逗得采访间一阵欢笑。只给自己配过音的张光北,此次在《声临其境》的竞演舞台上首次尝试了为其他演员配音。

常年扎根剧组的张光北很少参加综艺,之所以来到《声临其境》,张光北表示首先源自于对湖南台充满了情感,因为张光北的第一部电视剧就是在湖南拍的,二是对节目非常感兴趣,“《声临其境》非常有专业性,请来了很多优秀的配音演员,在这里能学到很多的东西。”他还表示,自己平时跟高曙光见面都是在一块吃饭,不切磋台词的问题,来到《声临其境》就可以切磋了。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周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