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妹子马丹薇唱响诗意洞庭

来源:凤凰网 编辑:周蒙 2020-01-19 10: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bd67c96c26fc808_w550_h977.jpg

《2020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于1月18日晚直播,从筹备到播出都备受全球观众瞩目。晚会紧扣“快乐奔小康幸福中国年”的主题,用多元的节目内容及强大的演员阵容为海内外的观众带来了一台走心而又美轮美奂的饕餮盛宴。

在《2020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中重点打造的一出歌舞杂技秀《洞庭天下水》,青年歌唱家马丹薇回湘助阵,与廖佳琳、曾勇、陈香水三位歌唱家一同,演绎了不一样的“诗意洞庭”,将歌曲与传统杂技相结合,给全国人民送上了鼠年的祝福。

91c77bbae7ae2e1_w550_h733.jpg

马丹薇。

马丹薇,湖南郴州人,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博士生导师方琼教授,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音乐赛事,屡获中国金钟奖湖南赛区银奖、新加坡国际艺术节金奖等重量级奖项。受邀出访香港,台湾,新加坡,韩国,美国等地演出,参演电影《暴走神探》,民族歌剧《青春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在中央三套《天天把歌唱》《音乐公开课》等栏目中也频繁亮相。《你最美》《思念如旧》《圆》《花溪畔》《梦如花开》这些动听的歌曲都是马丹薇的原创音乐作品。

2017年在上海音乐厅成功举办“马丹薇独唱音乐会”,2018年在湖南省郴州市成功举办“再唱山歌给党听”《郴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马丹薇独唱音乐会》,参加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2019年参加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参加湖南广播电视总台“湖湘青年艺术人才助推项目——青翼计划”(一期)期间,马丹薇出众的表现与对专业的热情和钻研给导师和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源:凤凰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