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宅家,“追剧大礼单”准备好了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胡弋 2020-01-25 11: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绝境铸剑》 海报

《三生三世枕上书》 海报

《绝代双骄》海报

《热血同行》海报

2020电视剧春节档十分“给力”,从最新上线的剧作和已经定档的作品看,央视播出的《绝境铸剑》《绝代双骄》、卫视热播的《新世界》和将在春节上档的《下一站是幸福》《决胜法庭》,以及网络平台的《爱情公寓》《热血同行》《三生三世枕上书》等,都能激发出追剧热情。此处送上春节追剧“大礼单”,陪伴大家欢度佳节。

“正礼”:正剧给你纯粹的追剧体验

代表作品:《绝境铸剑》《决胜法庭》

由张桐、彭冠英、王乐君领衔主演的近代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绝境铸剑》即将在央视一套收官。该剧聚焦“古田会议”,以革命者为主体,以红军队伍建设为题材,展现了闽西独立营的成长。

这是一部“小人物成长史”。剧中,正值土地革命风起云涌之际,以李化成为代表的普通革命者深入闽西插起土地革命的旗帜,建立闽西革命根据地。他们在冰与火的淬炼中,磨炼意志,砥砺前行,逐步成长为敢打敢拼,甘于奉献的战士。剧中的两位主角出身和成长经历虽有所不同,但殊途同归,共同成长。

《绝境铸剑》是《绝命后卫师》的姊妹篇。“第31届飞天奖优秀男演员”“抗战题材硬汉小生代表”张桐凭借多年抗战题材的表演经验,此次将人物塑造得浑然天成。他饰演的李化成举手投足间尽显英雄本色。

另一部正剧《决胜法庭》将于大年初九开播。该剧由连奕名导演,于和伟、张佳宁、韩栋、胡静、王耀庆等主演,全景展现了检察工作的新风貌,生动讲述了检察官高剑、助理检察官傅小柔等在办案中抽丝剥茧、还原事实真相的故事。

《决胜法庭》曝光的定档预告片中,案件环环相扣、气氛营造到位。该剧采用了实景再现的方法,只为给观众纯粹的追剧体验,这在国内当属首例。导演连奕名坦言,首次操刀行业剧“很有压力”,“办案程序和法律程序讲究证据为王,这些细节都需要演员和工作人员做大量的准备,最难的是专业性和戏剧性如何去平衡”。

“品牌礼”:IP剧亮眼话题度高

代表作品:《绝代双骄》《热血同行》《三生三世枕上书》

由中央电视台、爱奇艺等联合出品,郭靖宇监制,邹集城、刘方执导,胡一天、陈哲远等主演的《绝代双骄》正在CCTV-8播出。跟以往多个版本的《绝代双骄》不同,新版“双骄”采用双线叙事内容,让观众对花无缺与小鱼儿的人格特征有了进一步认知。

不少《绝代双骄》书迷认为,新版电视剧颇为忠实原著,“连打斗过程也基本是按照原著的描述来拍”“台词也与原著里的相差无几,开始有几处台词还觉得挺好玩,可能是导演加进去的,去原著一查还真有。还原度这么高的武侠片真的是很少见”,而且“演员颜值都很高”“胡一天的表演让人惊艳,收的部分表演得不错,等剧情进一步发展,想看看他放的部分怎么样。江小鱼的表演稍微有点用力过度,让人感觉有点贫嘴和顽皮。期待他后面能表现得更好”。

黄子韬领衔主演,易烊千玺特别出演的《热血同行》改编自漫画《艳势番》,终于跟观众见面。该剧讲述以崇利明为首的一众拥有新思想的清朝贵族青年,和少年阿易共同护卫家国的故事。目前双男主获得好评,而女主角的寡淡表现引争议。同时,由于剪辑原因,该剧人物繁杂,信息量大,观众想梳理清楚需要一些耐心。

剧中,黄子韬扮演的崇利明比较出彩:出身贵族,有留学归来的背景,言行举止都带有潮流范儿,就连服化道都散发着一股漫画风。人设在总体上与演员本人比较贴合,有一种满腔热血、冲劲满满的男主角的感觉。观众评价说,跟他以前的作品相比较,黄子韬演技有惊喜,打戏部分干净利落。此外,易烊千玺饰演的是少年阿易,新角色设定讨喜,给演员提供了很大的发挥空间,“虽然故事还未完全展开,但还是期待一下‘四字弟弟’,希望后面能立住了”。

重新回归的《爱情公寓5》在最新剧情中把互动搬到故事里,观众不再是简单地看剧,而是可以参与到剧情中来,弹幕成为剧集的叙事形式之一。在这个“弹幕公寓”里,观众拥有互动剧的体验,与剧中人对话,有更丰富的视觉体验,因此再次刷新该剧的话题度。

从2009年开播至今,《爱情公寓》系列在10年间成为不少人的青春回忆,当年一起无厘头搞笑的瞬间,都成了如今心中难舍的情怀。如今,《爱情公寓》系列的老住客的生活依然是观众最关心的。对于这部《爱情公寓》,有观众认为“还是熟悉的配方,真的很好笑”,也有观众对这一季的歌舞片风格表示“很难接受”。

目前,《爱情公寓5》的评分并不高,但播出方还是宣布该剧即将开启付费超前点播模式,让观众用付费的方式“直通结局”。但是,观众会不会愿意为这部剧付费?观众会不会为情怀埋单?答案很快会揭晓。

此外,迪丽热巴、高伟光领衔主演的《三生三世枕上书》宣布将于今日上线。该剧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第二部,讲述了白凤九(迪丽热巴 饰)和东华帝君(高伟光 饰)的纠葛情缘,展现出两人几经磨难仍然心如磐石的情深故事。

三年前,杨幂、赵又廷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成为爆款作品,当时迪丽热巴和高伟光就分别饰演上述角色,只是他们当时没能大团圆。此次选角得到延续,不少粉丝非常开心。但也有分析认为,第二部作品想要再度火爆难度太大,一是叙事风格能否俘获更多观众尚不可知;二是原著十分难改编,编剧想要满足各方口味不容易。

“原创礼”: 话题新作聚焦“成长”“进步”

代表作品:《下一站是幸福》《新世界》

由丁梓光导演,宋茜、宋威龙、王耀庆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下一站是幸福》(原《资深少女的初恋》)正式宣布将于大年初四开播。该剧描述的是一位职场成功的32岁大龄女精英贺繁星(宋茜 饰),克服来自工作、生活的压力,在亲情、友情与爱情中不断成长、渐渐进步的故事。

贺繁星在步入30岁后,与年轻十岁的同事元宋(宋威龙 饰)开始了自己的初恋,却因年龄的差距而受到诸多非议,同时她所在的公司面临被收购的危机,感情和事业同时陷入困境……该剧提出“资深少女”概念,将既有生活阅历又葆有少女心的精英女性群体带入大众视野,打破大众对她们的刻板印象。通过结合其父亲、兄弟、朋友、同事等人物群像,展现年轻人勇敢追寻爱情和美好事物、坚持做最好的自己的优秀品格。

与其他同档期剧集相比,正在热播的《新世界》则明显厚重,充满人文色彩,值得观众仔细品味。它的类型有些复杂:既有家庭生活部分,也有烧脑谍战,还有江湖传奇,更有悬疑罪案,这挑战了观众以往的观剧经验。

剧集播出至今,执拗的男主角徐天、“开挂”的女主角田丹引来最多质疑,但随着故事的发展,相信大家的疑问会得到解答。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镜头,几乎处处都是戏,没有废笔,过场戏都有讲究。比如在火车站外枪战的场景中,一位盲人先生手中的帆子上书“命运”二字,他在四散奔逃的人流中摸索着,最后呆立在双方枪口的中间——观众看到的,是在战争中被裹挟而不知前途在何方的芸芸众生……在碎片化、快节奏的时代,观众需要有耐心等待70集的娓娓道来。(记者 曾俊 莫斯其格)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