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拯救剧荒!“春节限定男友”上线 宋茜宋威龙新剧获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周蒙 2020-02-03 15:03:50
时刻新闻
—分享—

8.jpg

《下一站是幸福》海报。

红网时刻2月3日讯(记者 胡弋)宅在家剧荒了吗?别急,有甜剧来帮忙!因取消播出《快乐大本营》而提前播出的偶像剧《下一站幸福》,让不少春节追剧的饭圈少女大呼过瘾。

今日,由丁梓光导演,宋茜、宋威龙、王耀庆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治愈剧《下一站是幸福》(原《资深少女的初恋》)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该剧讲述的是宋威龙饰演的实习生和宋茜出演的女上司的“姐弟恋”故事,头几集已颇受女性观众喜爱,引发网友围绕“治愈系”“解压剧”“拯救剧荒”“人生选择”“不忘初心”等话题展开讨论,话题“下一站是幸福”亦屡登微博热搜榜单。

该剧在首日播出后,就占据了省级卫视收视排名第一的宝座,取得了双网收视率破 1、全国网城域收视率高达 1.14 的好成绩,豆瓣评分更高达 8.1,成为 2020 年开年分数最高的台网新剧。

1.jpg

《下一站是幸福》宋茜宋威龙剧照。

该剧聚焦当代女性的独立生活方式和新型恋爱观,氛围轻松明快、人物设定层次丰满,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当代 30+ 女性面对爱情独立自主、勇于活出真实自我的积极人生观,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网友在看剧后纷纷对“没有人能限定你的可能”“每个人都有权利追寻怦然心动的爱情和成为更好的自己”等剧集主旨表达了认可。

就剧情发展来看,《下一站是幸福》的故事节奏明快、不拖泥带水且话题性很强。与以往爱情剧不同,“资深少女”代表宋茜饰演的贺繁星以自身关于“年龄压力”的经历引发观众共鸣,打破大众偏见,勇敢传递出“在爱情面前,年龄从来不是问题,在追求幸福面前,每个人都是平等的”的正能量。

除交代感情线外,该剧围绕贺繁星,成功塑造了一批以“欢喜冤家”贺灿阳、“机智耍宝”蔡敏敏等为代表的 80 后、90 后人物群像。贺爸贺妈“区别对待姐弟”的有趣演绎,将长辈对于儿女的期许以一种更让人接受的方式进行表达,展现了当代父母“积极尊重孩子选择”的新式教育观,对当代中国年轻人、中国家庭的生活进行了形象生动的刻画。同时,传统家庭观念中涉及到的“谈恋爱不只是两个人的事,同时也是两个家庭的事” 这一观点也被植入话题中心,多维话题发酵,令剧集未来的走向愈发引人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周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8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