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卫视“元宵一家亲”多样形式营造元宵温暖氛围传递积极乐观精神

来源:金鹰网 编辑:周蒙 2020-02-07 14:15:04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200207144817.jpg

过完元宵才是年,随着疫情的持续,今年的正月十五也注定成为一个特殊的元宵节。这场抗疫阻击战还在持续,湖南卫视于正月十五(2月8日)19:30现场直播由何炅、汪涵、沈梦辰、梁田联袂主持的“2020元宵一家亲”,力求以“元宵一家亲”为主题,以“感动”和“振奋”为创作方向,在这个特殊节点营造温暖团结的社会氛围,表现全国人民在疫情面前勇敢乐观的积极心态,还原“逆行者”的轨迹,体现鼓舞人心的中国力量与速度。本次节目将不设立现场观众,观众网友将可通过观众席“弹幕墙”传递温暖与力量。

浓缩“乐观应对疫情”精神 还原全民“云团聚”元宵氛围

这个春节,亿万民众足不出户,却让中国人发挥了自己独特的积极乐观精神,老百姓们创造了各种解闷的方式,如隔空喊话式交流、屋内一日游、自制舞龙舞狮等等,可谓不胜枚举。“元宵一家亲”还原这些极富创意的解闷方式,如歌舞节目《元宵宅家也快乐》、小品《瞧这一家子》等用“宅”歌“宅”舞的方式为广大观众呈现一个特殊的元宵节,让元宵更加温暖。老年人把广场舞斗舞换到客厅,年轻人深夜还在网络“监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施工建设,这些以往看似不可思议的行为,“元宵一家亲”也将分别通过歌舞《快乐广场舞》《雷神火神送瘟神》一一展露,从而更立体地反映各个年龄阶段的人们在困难面前打不倒、压不垮的坚韧精神。

诠释从“不可能”到“可能”的中国速度 凝炼振奋人心的中国力量

自古以来,中国人都是无私的奉献者。在这次与疫情进行生死顽抗的过程中,无数的一线医护人员毫不退缩,为抢救病人奋不顾身;在与病魔的时间赛跑里,施工者们为了能建造雷神山、火神山等医院,连续24小时不断工;还有很多志愿者,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尽管他们许多自身还只是稚嫩的“95后”。短短几天就能建成火神山医院,奇迹从来都不是自己出现,从“不可能”到“可能”,迎难而上的奉献更加淬炼出骄傲的民族魂,一代更比一代强方能蓄力中国奇迹。“元宵一家亲”除了将连线武汉抗疫一线工作者、深度挖掘感动故事外,还将带来由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带来的杂技《乘风破浪》直观展现前线乘风破浪的惊险,传递中国建设者的激情和效率;歌曲《骄傲的少年》将为此次抗疫行动中的“90后”英雄们发声,他们呐喊“这次由我们守护大家”,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观众振奋人心的力量和战胜疫情的勇气。

“元宵一家亲”不设现场观众 首创形式传递亿众心声

为全力保障全体演职人员的健康和安全,节目组采取全面充分的消毒防疫措施的同时,节目将首次不设立现场观众,但在原本的观众席上将会摆上一排排的屏幕做成“弹幕墙”,通过屏幕收看的观众可以发送支持和祝福的话语来同步互动,以此呈现亿万观众的信心和问候。“元宵一家亲”希望用这样的设置,表现广大观众的元宵情绪氛围,慰劳为疫情忙碌的人们,让大家为自己、为仍然在抗疫一线日夜操劳的工作者们加油打气。

来源:金鹰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