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鄂一家亲!湖南这场晚会让湖北人泪目

来源:红网 编辑:周蒙 2020-02-10 09: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090957239.jpg

湖南卫视“元宵一家亲”主持人梁田、何炅、汪涵、沈梦辰。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胡弋)2月8日晚,湖南卫视“元宵一家亲”晚会刷爆了社交媒体,看这场晚会的人频频落泪,流泪不是因为害怕和恐惧,而是因为感动。晚会的节目内容大多与抗击疫情紧密相关,同时取消现场观众,将原本的观众席设置为弹幕区,参演艺人也基本上都是芒果系主持人、艺人或其他身在长沙的艺人。

每播出完一个节目,导播都会将视角切到空无一人的观众席上,观众席的上方就是频频闪过的弹幕,弹幕上是网友对武汉的支持和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肯定。社交媒体上不少湖北网友带着坐标留言:“满满都是感动”“每一处都感受到了湖南台的用心”“疫情过去,一定再来芒果台打卡”……

微信图片_20200208213342.jpg

弹幕效果十分震撼。

从弹幕上我们看到了“妈妈,等你回来。”的儿女的期盼;看到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和你在一起”的正能量话语;看到了“武汉是个小笨蛋,他把自己弄病了,没关系,我们等他安全康复。”的诙谐又温暖的语录。

除了让人耳目一新的弹幕,湖南卫视“元宵一家亲”的节目设置更是令人感动。所有节目都是围绕着“武汉”一个中心;所有话题都传达着这样一句话:“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从社交媒体的反馈来看,网友们给予了此次晚会高度评价:“教科书式案例”“这业务能力和反应速度还能说什么?”“传媒湘军真是让人骄傲”。

1.jpeg

湖北籍演员张新成。

曾在热播剧《大宋少年志》中出演男主角元仲辛的湖北籍演员张新成与身在武汉家中的音乐人冯翔隔空合作了湖北方言歌曲《汉阳门花园》。这是一首描写武汉人日常生活的质朴民谣,冯翔是这首歌的创作者及原唱,身在武汉的他在自家阳台上拍摄了本次晚会的演唱素材,而身在长沙的张新成则在晚会现场接力演唱。演唱过程中,张新成两度微微哽咽。歌词中公园里“到处都是人”,而这个春节的武汉街头因疫情一片空旷,想必身为湖北荆州人的他在用乡音唱这首歌的时候有许多感慨。

除了张新成,《大宋少年志》中的薛映扮演者郑伟也参与了晚会录制,与梁田、刘昱晗等人合作表演小品《闪电婚礼》,在妙趣横生的误会中,将一位即将奔赴前线的护士与坚守在岗位上的交警之间局促的婚礼演绎得笑中带泪。湖南卫视近几年的晚会中语言类节目一向偏少,但这次却配合主题临时赶制了三个小品、一个相声以及一个朗诵节目,并都与抗击疫情紧密相关,带给观众一波又一波的温暖与感动。

除了温情与催泪,晚会中也不乏振奋人心的节目,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带来的杂技《乘风破浪》,展现前线人员乘风破浪的惊险;歌曲《雷神火神送瘟神》展现雷神山、火神山两座医院争分夺秒施工建设的故事,传递中国建设者的激情和效率;歌曲《骄傲的少年》为此次抗疫行动中的“90后”英雄们发声,他们呐喊着“这次由我们守护大家”;湖南广电旗下的众多主持人、歌手、演员集体献声演唱《真心英雄》,歌颂为抗击疫情默默无闻做出贡献的人们,小品《闪电婚礼》表现一线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00209113812.jpg

湖南卫视“元宵一家亲”是一场难以忘怀的晚会。

在晚会进行前,有部分观众认为当前的情况下没有办晚会的必要。但晚会播出后,湖南卫视呈现给观众的是超乎预期的温暖和成功。抗击疫情的主题加上朴素却优质的节目,让这台几乎靠着湖南台自家人撑起来的晚会好评如潮。在气氛相对沉重的时节,需要这样与当下紧密相关,能带来感动又能振奋人心的节目来为大家提气,《元宵一家亲》做到了。

0.jpg

微博网友评论。

来源:红网

编辑:周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6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