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伟光《枕上书》再演东华帝君 时常上演“笑崩头套”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周瑀 胡彦岚 编辑:周蒙 2020-03-03 15: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三生三世枕上书》高伟光饰演东华帝君。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胡弋 实习生 周瑀 胡彦岚)近日,唯美炽爱仙恋剧《三生三世枕上书》正在热播中,该剧上线仅一个月,播放量就已突破50亿的好成绩。今日,高伟光接受采访,分享了众多拍摄感受与剧组趣事。此次,《三生三世枕上书》中帝君与凤九、司命、连宋等角色同时回归,高伟光称大家在默契上升的同时也发生了很多的趣事,自己时常笑场到“笑崩头套”。

2.jpg

此次的东华可以称为一个“升级版”。

“升级版”东华要靠表情

高伟光时隔两年再演东华帝君,虽是熟悉的角色,但此次的东华可以称为一个“升级版”,与凤九的感情经历了众多阶段,而每个阶段他的表现也有所不同。

自《三生三世枕上书》开播以来,东华帝君对凤九情感的转变就成了观众热议的话题,有剧粉留言说:“进入梵音谷后,高伟光把帝君从情动到示弱撒娇到再次认真表白,再回到孩子气天然流露,在爱人膝盖上继续耍赖这一大套行云流水,演得我快要晕了,根本没人能顶得住。”

面对如此夸奖,高伟光在感谢大家认真看剧的同时也解释道:“对于东华这个人物来讲,他是喜怒不形于色的,他活了很久,见过了形形色色的事情和大风大浪,所以他很少去表现外部情感,会给人基本面无表情的错觉。但他在凤九面前是嘤嘤怪或者会哼唧啊,这些都是他狂热的表现,其实他就只是在迫切地表达自己对凤九的爱而已,表演上我就是通过外部的肢体和面部的表情,比如说像眼神,还有面部的一些动作的不同来展现。”

首次挑战一人分饰三角

此次,高伟光在《三生三世枕上书》中除了饰演东华帝君外,另外两个角色宋玄仁、沉晔也相继与观众见面了。宋玄仁虽为王君,但毕竟一介凡人,阳光憨厚是他的可爱之处;沉晔则相对孤僻隐忍,高伟光在塑造这个角色时曾说会把人性中一些晦暗的部分添加给沉晔。

“沉晔有一个斗篷,我也刻意含着胸、低着头,配合着形体上的动作让他更缩进斗篷中,让人物的姿态显得再低一些、再渺小一些。我既想要观众能清晰感受到他内心的执念,又想营造出一种神秘感,让大家猜测不到他究竟想要做什么。”

当被问到同时饰演了三个角色会怎样处理时,高伟光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饰演三个不同的角色我觉得主要是抓住东华性格里的某一面,然后把它放大加到这个角色上面,这样会更加完整来诠释东华这个角色。其实东华的情感是最复杂的,层次也是最多的。这三个人加在一起,才是一个完整的东华。”

4.jpg

高伟光时隔两年再演东华帝君。

快乐多到经常笑崩头套

《三生三世枕上书》中除高伟光外,凤九迪丽热巴、司命王骁、连宋李东恒等人也悉数回归。

提到糖醋鱼的拍摄趣事,司命曾爆料拍摄过程中全程都在笑场:“第一个笑场的就是高伟光,他当时连头套都笑崩开了。”

对于这件事情,高伟光解释:“我们私下都特别熟悉,跟司命拍戏我经常会笑崩头套,司命的戏太好了。因为是夏天,棚里非常热,就特别爱出汗,稍微做一些大一点的表情,头套就容易开。”

此次在《三生三世枕上书》里再次与热巴合作,高伟光也开心分享:“我和热巴合作过很多回了,但是我觉得每次都会有不一样的新鲜感,我们在演戏的过程中,大家都很默契,而且是会越来越有默契。有些即兴的东西都不用提前知会,彼此就会非常合拍地去把它表现出来。”

1.jpg

高伟光新作即将上线。

2020年除《三生三世枕上书》外,由高伟光主演的《爱思小姐探案集》《向阳而生》以及《鬼吹灯之龙岭迷窟》中回归的鹧鸪哨都将陆续和观众见面。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周瑀 胡彦岚

编辑:周蒙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9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