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实展现医者情怀 《中国医生》战疫版记录温度

来源:北方网 编辑:胡弋 2020-05-26 13: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自5月13日开播以来,由爱奇艺、乐正传媒和健康报社联合出品,乐正传媒拍摄的医疗纪录片《中国医生》战疫版热度稳步攀升,每期开播都会引发观众新一轮的讨论热情。其中,《中国医生》战疫版豆瓣评分9.7,打破前作《中国医生》9.3记录,前两期节目抢占爱奇艺站内纪录片榜单TOP1,并达成5个热搜的好成绩。口碑收视双丰收,离不开《中国医生》战疫版对于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及患者的忠实记录。从对病魔的关注到对心理的关照,《中国医生》战疫版始终以真实、多维的视角展现着一线医护工作者们的付出。在即将播出的第三期节目中,《中国医生》战疫版将从同时患有其他基础病的新冠肺炎患者出发,记录这场疫情期间医者与患者们的“共同战争”。

危难面前温情不散中国医生治病也治心

疫情来临得猝不及防,面对未知的疾病,身体遭受着折磨的同时,诸多医生患者的心理问题也是治疗新冠肺炎的关键一环。《中国医生》战疫版第二期节目,便从心理角度展示疫情高峰期中国医生对于患者的多重关照,呈现了病魔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从院感专家重新规划病区以另一种形式守护一线医护工作者,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到医护工作者在治疗新冠肺炎的同时积极关注患者的心理健康,在“不仅康复你的肺,更要康复你的心”“为了一个渺茫的希望,但它至少代表了希望”的坚定话语中,《中国医生》战疫版不仅让这场疫情的所有亲历者都深切感受到了希望与爱,也让作品呈现出更加丰富鲜活的情感内核。

对战病魔信仰不灭医患一同迎来春暖花开

病魔对健康者的侵袭与折磨是难以想象的,而那些本身就因患病而身体羸弱的新冠肺炎患者,更是面临着极其严峻的生死考验。在即将开播的第三期节目中,《中国医生》战疫版将为观众带来同时患有新冠肺炎和其他疾病的患者的故事。他们在双重疾病面前的痛苦与坚持,中国医生在多重困难前的努力与执着,都将一一上演。

为保护脑瘤患者陶凤娇,西交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八病区主任石志红、副主任滕琰及四名护士专门照料、悉心呵护,在找到其他医院接收前尽全力为她治疗;面对同时患有尿毒症与新冠肺炎的施鸿蜀,西交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施秉银联系西安制备干细胞,并亲自前往武汉火车站运送。在双重困难之下,医生与患者一同在病魔浪潮中迎头对抗,在“不论冬天有多么的寒冷,春天仍会到来”的坚定话语声中,观众对于医护工作者背后的付出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来源:北方网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