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花瑶文化中走近“父母” 电影《父母的城市生活》长沙开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周蒙 2020-06-01 16: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848.JPG

6月1日,电影《父母的城市生活》在潇湘电影集团举行了开机仪式。

DSC_4112.JPG

花瑶族舞蹈表演。

DSC_4903_副本.jpg

全体主创与嘉宾合影。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胡弋)6月1日,由潇湘电影集团出品的电影《父母的城市生活》在潇湘电影集团举行了开机仪式。该片是湖南省电影业在各行业逐步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开拍的第一部电影,将在长沙和隆回两地取景拍摄,力争于2021年2月与全国的观众见面。

影片以湖南邵阳隆回花瑶族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一对瑶族父母进入大都市为儿女照看下一代而引发的关爱老年人生活的故事。剧本曾获得2014年“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奖。近年来,潇湘电影集团一直致力于少数民族题材电影的创作,本片也是该系列的最新之作。

编剧杨正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这个电影能感染观众,“父母没有自己的生活吗?我们的责任是不是缺失了?我们能为父母做什么?我想引起观众反思,父母不管怎样是自己的父母,一生都很不容易,观念虽然落后了,但是我们要理解。”

据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约2.49亿人,占比17.9%。其中,约有1800万老人为照顾第三代离家随迁到儿女工作的城市,成为无奈的“老漂族”,这个群体的生活状态正是最需要人们来关注和关心的,而《父母的城市生活》正是将镜头对准这个群体的一部电影。

中宣部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主任、编剧苏小卫;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刘学等领导出席了开机仪式,同时,影片导演韩万峰携编剧杨正兴,主演师悦玲、王建军、奉勇、沈燕希等亮相开机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周蒙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5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