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电影从业人员组成“复工者联盟” 用音乐“表白”影院和观众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周蒙 2020-07-20 17: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11.png

《我想陪你看电影》海报。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 胡弋)7月20日,沉寂了170多天的电影院终于向无数想念它们的观众打开了大门,一批新老影片纷纷上映,以满足观众的观影需求。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通知中提到:“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一旦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电影院及时按要求暂停营业。”

这对所有电影从业者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而他们也早就为此做好了准备:7月20日复工当天,就有新片《第一次的离别》上映;随后,华语口碑之作《误杀》和好莱坞经典之作《当幸福来敲门》也再次“返场”助阵;随后,范·迪塞尔主演的《喋血战士》和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两部新片也都定档在了7月24日……还有《我想陪你看电影》歌词中唱到的那些新片,在不远的将来也都会陆续进入中国的影院,等着所有热爱电影的人们结伴前来。

与此同时,一首名为《我想陪你看电影》的歌也悄然传唱开来。这首《我想陪你看电影》由翟剑、荣超、崔博作词,崔博同时也是这首歌的曲作者和制作人,歌手包括崔博、翟剑、殷颖琦、李莹、姜未辰、李润曼、高思敬、武林、秦晴、赵柠贺、劳京燕、朱睿、张乐、耿国员、郑晶。他们既是电影行业的从业者,也是普通的电影观众。

歌词从两个电影观众——“王老三”和“李小曼”的视角出发,以讲故事的方式表达了对去影院观影的怀念:“王老三”怀念可以在电影院不受干扰安静观影的时光,“李小曼”则回忆起和好朋友一起去看《复仇者联盟4》零点场的热闹与疯狂,让人觉得有趣的同时也有些想哭;副歌部分则把原计划在今年上映的部分影片进行了巧妙的串联,配上朗朗上口的旋律,让人不知不觉就跟着一起唱起来:“我想陪你去看,去电影院里看,急先锋、姜子牙和花木兰……”

这首歌是观众想要说给观众的心声,也是一批电影从业者献给影院复工的“礼物”。7月20日电影院正式开门了,快去找你最想见的人,陪他一起去看电影吧!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周蒙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4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