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蕙新歌《弯弯的月光》上线 率性唱出单身“不惑美学”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胡弋 2020-08-14 13: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周蕙焦点.jpg

出道即将迈入第21年的天籁女声周蕙,五月时大胆地以近乎素颜状态客串出演话题台剧《做工的人》,挑战板模女工角色,并演唱插曲《值得被珍惜》,虽仅短暂出现却让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首度浅尝戏剧演出外,她的音乐脚步也没停下来,以一首全新单曲《弯弯的月光》为音乐新作揭开序幕,不只首次尝试R&B曲风,也透过音乐唱出对爱情的“不惑美学”,表达她鲜少吐露的爱情观。不仅如此,周蕙更宣布将在今年11月28日于TICC举办《漫步月光下Where, In the Moonlight台北演唱会》,这是她睽违六年的个人大型售票演唱会,周蕙兴奋地说:“现在正摩拳擦掌地准备当中,期待跟大家一起漫步月光下!”

全新单曲《弯弯的月光》曲风有别以往大家熟悉的蕙式情歌,而是她未曾尝试过的轻快节奏、都会感十足的R&B歌曲。制作人王治平在编曲中刻意增添了拉丁歌曲元素,副歌弯弯的月光一句更突发奇想以粤语发音演唱,凸显歌曲浪漫性感的异地风情。周蕙提到自己在录制《弯弯的月光》时,因为曲风轻快摇曳,自己不禁跟着节奏轻松摇摆:“平时唱歌身体都会跟着律动,这首歌又更让人想小小地舞动一下。”为求唱出新鲜感,周蕙也特意把美声甜度降到“微糖”,收敛起标帜性的清亮音色,把共鸣点往下沉,让听感上更显圆润丰厚。改变过往的演唱习惯,对唱功有目共睹的周蕙来说是得心应手,她表示:“因为这首歌想唱出一个有想法、有自信女生的态度,所以我觉得降低甜度才能凸显这样的氛围,让歌曲更率性一点。”

此外,周蕙难得在新歌中透露她作为资深单身熟女的处世哲学,已届不惑之年的她更能看清爱情的真相。周蕙大方坦言自己已经维持单身一段时间,然而,随着自己越来越成熟、越来越认识自己,就越能享受这样的状态:“要找到能跟自己完全契合的人并不容易,相信有这个人的存在,只是我还没有遇到。当然也不会设限,如果有机会遇到他,也不会放弃机会。”泰然展现她的“单身熟女不惑美学”。在新歌《弯弯的月光》歌词中,作词人徐世珍知道周蕙热爱旅行,因此把许多城市名写进歌词里,周蕙笑说:“自己真的很喜欢旅游,所以另一半一定要找喜欢旅行的,因为从旅行中就能看出对方的生活方式和节奏感,这很重要!”

除了推出新单曲,周蕙更宣布睽违六年后即将再度举办个人大型售票演唱会《漫步月光下Where, In the Moonlight台北演唱会》。为了久违的演唱会,她在视觉上展露出不同于过去的造型及风格,周蕙说道自己以前都是唱情歌为主,所以造型大多走安全牌路线,这次则一反常态地加入轻快的利落感,多了更多前卫、现代氛围,再再突显她享受当下的心态。近日周蕙也卯足了劲为演唱会训练体能,只要一有空档就会跑步一小时,她打趣地说:“但是演唱会会超过两小时,所以会拿出意志力来规划锻鍊,之后运动时间还要再拉长,免得唱到一半就没力了。”同时预告大家熟悉的经典歌曲绝对不会少,而即将陆续释出的新歌当然也会排入曲目中!周蕙《漫步月光下Where, In the Moonlight台北演唱会》门票将在8月21日中午12:00于售票系统正式开卖,最新单曲《弯弯的月光》歌曲则将于8月14日00:00在各大数位平台上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胡弋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21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