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影铸魂”电影党课力推 潇影新片《半条棉被》即将上映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周蒙 2020-08-20 17: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电影《半条棉被》海报。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胡弋)全国电影市场逐渐回暖,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全国复工影院总数达8766家,复工率为81%。与此同时,一批中外新片和复映影片纷纷与观众见面或者宣布定档日期,满足了观众的期待。

红网记者今日获悉,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领衔出品的电影《半条棉被》即将与全国观众见面,定档于9月初登陆各大影院。

悠悠五十载,沧海变桑田。这是一个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故事,从1934年发生到1984年首次公开,“半条棉被”的故事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直至在2016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生动讲述,这个真实的故事被搬上大银幕。

电影《半条棉被》由陶慧、童蕾联袂主演,主要讲述了在1934年10月,红军女战士董秀云在长征途中与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一家产生了一段军民鱼水情的故事。一次偶然的相遇,时空在“半条棉被”上交汇,心灵为之震撼,精神在此升华,徐解秀和红军女战士之间感情的约定期限就是一辈子。

为了使广大共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得到洗礼,思想境界得到升华。从2020年6月份至12月份,湖南省各大影院开展了“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电影《半条棉被》被列入活动推荐片单,作为片单的首部影片在活动上进行放映。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周蒙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0/08/20/8195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