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怪力少女爱上山寨郎君 《青青子衿》热播难挡“真香定律”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2020-08-26 14: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暑期档有一部清新俊逸的古装剧似乎更能够消解这个燥热的夏末时光,由范世錡、吕小雨、谢彬彬、雨婷儿、黄渲文、严伊依主演的古装励志校园剧《青青子衿》正适合与此。徐飞执导,李翰韬监制,芒果超媒、芒果娱乐、一诺众合、缤纷异彩联合出品,于8月17日登陆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正在热播中。

该剧改编自吾玉所作的人气小说《宫学有匪》,讲述了天才少年骆秋迟,幼时因缘际会遁入深山历经坎坷,后意外结识女学生闻人隽,隐藏身份随其来到竹岫书院就读,追查仇人的同时实现身份逆袭和蜕变的故事。

作为一部古装校园剧,画风清新不俗、干净整合,各处各景都彰显着年少学子们的清新气息。不同于其他题材的古装校园剧,《青青子衿》抛弃大主角的光环,描绘了一副潇洒恣意的江湖画卷,记录了一群不拘泥于世俗的少年,群像长成更容易引起观众共鸣,追剧中慢慢抓牢观众的心。

少年少女暗恋情愫萌动,暧昧拉扯又酸又甜全网嗑糖

自上周开播以来,短短两周时间山寨郎君骆秋迟(范世錡饰演)和怪力少女闻人隽(吕小雨饰演)的爱情线就迎来一波小高潮,快节奏、不拖沓、不冗长的剧情更是收获观众的一波好评:“如此清新不累赘的电视剧已经不多了!”

在东夷山,骆秋迟就与闻人隽初心萌动,进入书院后的朝夕相处暗恋情愫更是甜到人心!面对傅远之(黄渲文饰演)的当面求婚,骆秋迟醋意大发,看到傅远之写给闻人隽的情书现场变身“活体弹幕”句句吐槽。山洞重伤遇险后,为了让闻人隽安心更是上演一段教科书级别的甜蜜告白,“我的压寨夫人不见了,我一定要找到她,不让她离开我”,甜中带酸的糖嗑到上头。

骆秋迟和闻人隽的爱情是初恋懵懂,暧昧时期的酸甜拉扯戳中不少追剧观众的姨母心,经历了山洞告白,两个人早就情系彼此,但从早前曝光的预告片中闻人隽落泪的镜头也牵动着观众的心,马甲夫妇后续的感情又会如何发展成为大家最关注的内容。

抛弃主角光环打造群像故事,人物魅力战胜刻板印象

除了少年少女的懵懂恋爱,骆秋迟为了保护杭如雪(谢彬彬饰演)意外暴露了专属自己的长鞭武器被识破身份,也是本周剧情的另外一大看点。这段打戏酣畅淋漓,剧情紧张刺激,看到骆秋迟“掉马”的戏份也让不少观众看到了两个人不打不相识的情分。

骆秋迟初识杭如雪,那时身份还是东夷山山君,被传为江湖十大恶人之首,满脸留着乱糟糟的大胡子,看不清长相。世人都以为东夷山君无恶不作,书院里的骆秋迟依旧狂傲不羁,杭如雪对东夷山君的评价更是“说不上来的讨厌”。但是在后山与山贼的交锋中,骆秋迟舍身保护学子,凄惨的童年、求学经历都让杭如雪开始选择重新认识骆秋迟。

杭如雪对骆秋迟的初印象不佳是基于傅远之以及世人的评价,这就是一种刻板印象。在固定的思维里山寨寨主无恶不作,实际上的骆秋迟劫富济贫,深受当地百姓爱戴,更是博学多识、满腹经纶,即便面对同学的恶作剧也能宽宏大度,最终收获人心。没有大男主的光环形象,更热衷于讲述小人物的闪光逆袭,这是《青青子衿》最珍贵的地方。

骆秋迟的真实内心、竹岫四少的可爱蜕变、杭如雪的“真香”之路,每一个人都在骆秋迟到书院后开始蜕变。剧情中善于发掘人物闪光点,抛弃刻板印象的正能量传递,专注于宫学少年的长成故事,不失赤子之心,可谓是一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线的正能量古装校园剧,人物魅力与刻板印象也是我们在社会中需要思考的事情。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4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