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在大地》今天首播 娄艺潇谷智鑫携手打卡千年瑶寨

来源:金鹰网 编辑:周蒙 2020-08-30 13: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湖南卫视脱贫攻坚主题节目《青春在大地》将在今天19:30迎来首播。这档节目由湖南卫视杨子扬团队和刘蕾团队两大金牌团队联袂打造,通过主流青春榜样的亲身演绎,展现新时代青年扶贫工作者们的付出和热血,呈现最有力的中国故事。

娄艺潇谷智鑫下乡采风,走访村民了解第一书记

节目由下乡采风和舞台剧表演两大部分组成,艺人们需要通过在乡村的所见所闻了解自己即将饰演的扶贫人物,再将其呈现在舞台剧中。演员娄艺潇和谷智鑫作为首期节目嘉宾,经过一路长途跋涉,来到著名的湖南省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正是在这里,他们了解到了原扶贫工作队队长的扶贫故事。

来到这座千年瑶寨,两位演员需要通过自己采风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来了解自己舞台剧中所要饰演的人物。在这里,娄艺潇和谷智鑫发现勾蓝瑶早已没有了贫困村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石鼓登亭、石头守夜屋以及四方凉亭等等知名景区。谷智鑫一路打探“江队”的外貌、性格等特征,娄艺潇也用相机记录了勾蓝瑶最真实的变化。在村民们的口中,他们获取了许多关于“江队”的信息:他是村民的好朋友,生活中很幽默,帮村民们开拓了思想……很多村民都表示非常感谢这位“江队”,其中有些提到他甚至会湿了眼眶,表示希望他不忙的时候多回村看看父老乡亲。凭借这些,两位演员会如何演绎这位人人称颂的扶贫队长?

老戏骨张双利强势助演,娄艺潇唱响山歌惊艳四座

带着一手的资料,娄艺潇和谷智鑫将原型人物的故事在舞台剧中进行了还原演绎。除了谷智鑫饰演“江队”、娄艺潇饰演操办农家乐的村民之外,老戏骨张双利也来到节目助演,出演老支书一角。舞台剧讲述了“江队”为了帮助勾蓝瑶发展旅游产业而克服重重困难的故事,从村民的不理解、不配合到表演当天下雨、停电,“江队”如何带领勾蓝瑶打翻身仗?答案今晚揭晓。

此次舞台剧亮点十足。娄艺潇为了饰演瑶族村民一角,不仅身着瑶族服饰,更是在现场表演了一段瑶族山歌。表演结束后,青春发起人何炅将“江队”请上台来。而谷智鑫和“江队”神似的长相,也让观众会心一笑。现场又有怎样的惊喜,让“江队”泪流不已?让我们拭目以待。

传递青春榜样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作为“精准扶贫”的首倡之地,湖南省已完成全省51个贫困县全部脱贫,勾蓝瑶村正是其中之一。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以“江队”为代表的扶贫榜样们的奋斗,如同节目名字一般,他们选择将青春奉献给了祖国大地上,让乡村好起来、让村民富起来。而他们的精神,也成为脱贫攻坚战中最鼓舞人心的存在。

湖南卫视作为湖南省的一张名片,以正能量为底色,始终肩负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将脱贫攻坚主题融入品牌节目策划,创意推出《青春在大地》等一系列主旋律剧综。今天19:30湖南卫视《青春在大地》,我们不见不散。

来源:金鹰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