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平青年之三傻罪途》阚犇犇演绎爆笑喜剧下最悲剧的人生

来源:千龙网 编辑:周蒙 2020-09-01 16: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张浩执导,王冠秋监制并联合导演,郑子好、胡家珲任总制片人,由阚犇犇领衔主演的犯罪爆笑黑色喜剧电影《四平青年之三傻罪途》自优酷视频上线以来便收获了极高的口碑与点击率,抖音、快手话题纷纷破亿。

其中,阚犇犇饰演的李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影片中,李四因为遇到自己的真爱,又即将迎来自己的孩子,打算金盆洗手,可成年人的悲哀往往就是因没钱所致,为了让老婆孩子生活好一些,他执意追回自己在兄弟那里最后剩余的钱,阴差阳错又踏上了犯罪的道路。阚犇犇用精湛的演技诠释出爆笑喜剧下最悲剧内核,将李四这一人物的歇斯底里和奔溃演绎得淋漓尽致。

成年人的崩溃从没钱开始,李四成为片中最心酸的角色

提到阚犇犇大家最先想到的是他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的无厘头小子郑胜利,这个角色被评为整部剧最招人恨的角色,不仅角色不讨喜还被质疑加戏。由于郑胜利这个角色太过深入人心,让观众一度认为阚犇犇就是在本色出演。《四平青年之三傻罪途》上线后,各界近乎零差评的反应,让观众对阚犇犇也有了新的认识,也看到了他精湛演技的一面。

《四平青年之三傻罪途》讲述了三组人马因二龙湖雨夜发生的一场凶案而纠缠在一起,影片以同时间同地点不同视角的叙述方式,全方位立体地展现了案发当下的一夜疯狂。阚犇犇饰演的凶狠暴徒李四,是引发案件的关键人物之一,李四原本以偷窃为生,有了家庭后想从良的他却被合伙人将两人共同财产扣下,为了追回这笔钱,李四踏上了一段万劫不复的犯罪道路,过程中,他也因家庭责任感而抛弃了社会责任感,最终也自食恶果。

阚犇犇对角色理解也非常深刻,每一个细节都尽力做到了极致。面对合伙人不给钱,李四即便被打也忍气哀求。为了拿到银行卡他一次次与盗贼展开搏斗,即使在斗不过的前提下,想到家里的妻子和即将出生的孩子,忍着最后一口气也要战斗到底拿到银行卡。每当他快要倒下时,眼神中依旧还会流露出一种坚定的力量,最后在知道妻子平安生下孩子后,他才彻底倒下。他用荒诞搞笑的行为包装自己的恐惧与无奈,彻底表现了什么叫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而李四依然是观众看完后最意难平的一个角色,虽然他因家庭责任抛弃了社会责任,可看完后还是会替他感到悲伤。阚犇犇用精湛的演技,诠释出了成年人在没钱时候的崩溃和无奈,也让李四成为全片中最贴近电影内核的一个角色。

精准把握角色,用作品说话

从入行开始,阚犇犇的演艺之路都充满着争议,曾因角色不讨喜被骂到体无完肤,面对这些阚犇犇选择了一笑置之,用作品来说话。

《人民的名义》中的郑胜利从头被人骂到尾,一出场就是一副混不吝范儿,对待女朋友,他可以说渣到极致,用婚姻恐惧症来敷衍女友不肯结婚,女友给自己打工开的工资比网上兼职的还少。对父亲,他集齐了所有不孝子的特点,不管不顾家里不说,还总是想尽一起手段骗父亲的钱。但也正因为阚犇犇精湛的演出,才使得人物活灵活现。

无论是《人民的名义》里的郑胜利还是《四平青年之三傻罪途》中的李四,阚犇犇都完整且细致地刻画出了人物特点,让观众彻底沉浸于角色中,以至于“入戏”过深。阚犇犇能有如此优异的演技,一方面来自于从小家庭氛围的艺术熏陶,另一方面也是自己努力所致。

阚犇犇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的一个演艺世家里,姥姥姥爷是曲艺演员,爷爷、父亲、姑姑都是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员工,阚犇犇从小就在富有艺术氛围的长春电影制片厂大院中长大,而阚犇犇自己对表演也自然非常喜爱。高中时,阚犇犇顺理成章地选择了艺术类院校,进入大学后阚犇犇并没有选择学表演,而是选择了更具挑战性的导演系。不过毕业后,他还是从事了自己喜欢的表演工作,只不过他是从磨练演技的话剧演员开始的,先后参与了《我家住在大山里》、《九路汽车》等多部话剧的演出,还参与了《青燕》(韩国)《黎明行动》《新宿事件》等胶片电影的拍摄。几年专业性的磨练,让阚犇犇演技炉火纯青,他的实力也获得了许多业内人士的认可。

演员、导演双面开花,收获更多关注与认可

扎实的表演功底让阚犇犇备受导演们的青睐,之后他也开始尽力尝试各种角色以及不同题材的影视作品,从年代情感剧《山楂树之恋》,到都市情感剧《坐88路车回家》,再到谍战剧《剃刀边缘》、检察反腐剧《人民的名义》等等,阚犇犇在不同角色中自由行走,将自己的戏路越走越宽。

演艺路线拓宽的同时,他也开始演而优则导,他的自编自导的第一部话剧《绝壁》受到了许多观众的喜爱,之后他又转战小荧屏,由他指导的《心理罪》在网上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和点击率。2017年,现象级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热播,阚犇犇不仅作为演员收获关注度,他还是该剧B组导演,而今年的《怪你过份美丽》也成为阚犇犇导演生涯当中一部很优质的代表作品,该剧刚开播就拿下了豆瓣8.2的高分,成为今年夏天话题度最高的职场剧。演员和导演双面开花,让阚犇犇获得许多业内人士的认可与青睐。

近期,《四平青年之三傻罪途》凭借3%的差评率,登上各大网络电影榜首,让阚犇犇也收获了很大的关注度。作为演员,阚犇犇一直在不断尝试与挑战,他的每一次出现都让观众拥有全新的体验,相信未来,阚犇犇还会继续给大众带来更多更好的优质作品。

来源:千龙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