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烟火戏剧《幸福里的故事》开播 李晨、王晓晨演绎北京青年

来源:网易 编辑:周蒙 2020-10-09 15: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由韩三平担任总监制,杨亚洲导演、总制片人朵梅领军拍摄的电视剧《幸福里的故事》,今日发布首款预告片,并宣布该剧10月9日将登陆北京、广东卫视,并与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同步播出。李晨、王晓晨、苏青、车晓、悦悦、刘莉莉、那志东、方清平、秦焰、周德华、张大礼、郑璐、杨蕾、迟蓬、沙景昌等知名艺人参加出演。

笔者获悉,首先在摄制方法上,《幸福里的故事》摈弃跳拍回归传统,按故事发展进程顺序拍摄,虽费时费力,“但却收获了最具真情实感的表演”,杨亚洲导演满意地说。这也是他近年来呕心沥血的匠心之作。此外,编导演人员或是土生土长,或是长期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老北京”,也使本剧大受补益。创作中,大家进入角色快,细抠情节狠,功课做的扎实,演的说的就是您身边的生活。该剧准确扣住时代脉搏,透过北京城的一条小胡同——幸福里,以剧中人李墙、陈瓦儿、胡美华、吴西凯等年轻人为代表,笔触细腻地描写了他们数十年的生活成长经历。以独特视角呈现时代大潮中幸福美好的人和事,刻画了改革开放大时代里年轻人锐意进取、敢于创新的拼搏精神。

作为北京市西城区重点文艺扶持项目和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扶持作品,该剧在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完成策划、制作,同时在西城多地完成多个场景的实景拍摄,力求通过本片向广大观众呈现出北京现实的发展变化,讲好西城故事,北京故事。

神仙班底保驾护航,双“晨”合璧演绎与幸福有关的日子

《幸福里的故事》讲述了一群居住在老北京幸福里胡同的年轻人,在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下,从年少轻狂,到艰苦创业,最终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命运的故事。

笔者日前有幸提前观看了预告片。短短4分钟的精致画面,却极富层次地展露了故事的数条线索。给人极深印象的正是主人公们,由高考、择业、婚姻、家庭、创业等各个重要阶段组成的人生脉络。而叙事的超长时间跨度;主人公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黑发人而白发人的沧桑经历;无不唤起我们对故事一探究竟的期待。

单从演员阵容来看,《幸福里的故事》就展现出老少通吃的特性。一位是地道北京人李晨,另一位则是率真阳光的山东女孩王晓晨。此次两人的首度合作,将如何诠释爱与珍惜的幸福味道?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此外,苏青、车晓等青年演员的精彩表演,为本剧平添了一道亮丽色彩,更有刘莉莉、秦焰、张大礼、杨蕾、迟蓬、沙景昌等戏骨的加持,诠释了老话“姜还是老的辣”中那股深长的意味。

除了新鲜的CP、青年实力演员+老戏骨的演技保障,《幸福里的故事》更引以为傲的是它的豪华制作班底。本剧由获第2届华语电影产业杰出贡献大奖,以及第9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杰出贡献导演奖等奖项的韩三平担任总监制;由多次获得国内外电影、电视剧最佳导演奖,堪称“中国最会讲故事”的导演杨亚洲担任导演;曾因《情满四合院》《黎明绝杀》《皇上二大爷》等剧,被业界誉为金牌制片人的朵梅担任总制片人。三人曾创造出众多“业界良心”的好剧,而此次联袂出击,也让观众对《幸福里的故事》倍加期待。

每一位主人公都与时代相观照,焕发时代与命运交织的幸福之光

电视剧《幸福里的故事》在诞生之初就带有强烈的时代色彩与价值基因。《幸福里的故事》用对小胡同里的人物群像塑造,展现了上世纪80年代以来北京天翻地覆的发展奇迹,以小人物的生活际遇折射大时代里的社会变迁,以大时代衬托普通人的自强奋斗精神。

剧中,无论是李墙当初的毅然“下海”开启了自己的时代,还是陈瓦儿将情怀做成了品牌成就了事业,每个人物都被赋予了独特的成长印记,又将个人命运与重大历史节点紧密呼应,从而体现“柴米油盐的小日子有梦想,激情澎湃的大时代有担当”的思想内涵,让故事激荡出历史高度与生活温度。

《幸福里的故事》用以小见大的独特视角,以超长时间跨度的叙事手法,诠释人与时代的关系。故事中人物过的那些平凡的小日子,那种被时代荡起的大情怀下却时常冒出来的小情感,让故事自始至终充满着人间的烟火气。预告片透露出的诸多信息引人遐想,曾经梦想娶陈瓦儿为妻的李墙,面对重重阻碍要如何冲破?二人步入婚姻生活后为何又陷入频频争吵?他们能够直面困难、携手同行白头到老吗?总制片人朵梅说:剧集中通过小人物重构对事业、对家庭、对梦想和对生活的认知。《幸福里的故事》传递出的另一个信息是,时代大潮里人们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浓厚的怀旧感和真切的现实感这两种感觉的强烈对比下,使观众“看到”到人民幸福指数的巨大增长,以及幸福对于普通人的意义,突显时代与命运交织时刻的温暖、美好之光。

该剧由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北京幸福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首都华融影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燕塞旅游投资公司、南宁广播电视台、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北京幸福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幸福影视有限公司承制。

《幸福里的故事》即将亮相荧屏,实力与口碑并存的主创团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网易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