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芒果季风”官宣 湖南广电台网联动试水短剧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周蒙 2020-10-19 17: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151214043.jpg

10月18日,2021“芒果季风”发布会正式官宣发布“芒果季风”及片单。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胡弋)作为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主题活动之一,10月18日举行的2021“芒果季风”发布会正式官宣发布“芒果季风”及片单。

近年来,湖南广电充分发挥双引擎、双平台优势,通过湖南卫视和芒果TV的台网联动和战略协同,努力实现1+1>2的效果。作为首个网台联动尝试的最新剧模式,“芒果季风”剧场将用最短的篇幅,讲述最精彩的故事;用最新锐的团队,挑战最创新的叙事。

据了解,芒果季风最突出的特质在于每周2集、单集70分钟,共12集的短剧篇幅和新周播模式;并联合了湖南卫视和芒果TV双平台,集结影视行业顶尖人才,聚合“传统电视+视频平台+顶尖制作”强大势能,用十部短剧贯通全年。

首个开机的项目《狂猎》尝试用几乎全男性视角讲述森林公安踏马边疆追缴盗猎份子的故事。芒果TV影视中心总经理唐藩分享了一则《狂猎》短片花,提到该项目在制作过程中因为疫情原因,制片团队为追求极致的戏剧效果几进几出新疆地区,剧内剧外都是一部“勇者故事”。

唐藩表示,在创作环境上,芒果TV有幸得到几乎整个华语电影电视圈的支持来挖掘好项目,“张一白老师是季风的首席义务宣传员,《光阴的故事》项目也在黄磊老师脑海里构思了十多年”。这两个故事细腻舒缓,饱含情怀,但都并不是这几年市场追捧的大热题材,所以一直压在箱底,得益于“芒果季风”契机与影视圈人的倾情推荐,才将这些项目找了出来。

此外,讲述母爱力量与女性意识的《礼物》、关注小人物的黑色幽默剧集《小菜一叠》,从普世情感出发,选取新颖先锋的切入视角,深度勾连当下社会热点话题;《海葵》《她们的镯子》也从不同题材、话题去探讨了当下社会的痛点、痒点。

制作团队上,“芒果季风”邀请了张一白、高群书、陆川、叶伟民、俞白眉、李骏等多位电影导演鼎力加盟,刘和平、兰晓龙、王丽萍、张巍、秦海燕等金牌编剧热力赋能,还有以曹盾为代表的多位精品爆款剧集导演,陈畅、管曦、李嘉、刘新等具有热门作品的新锐力量实力加码,共同为“芒果季风”品质护航。

“新芒S计划”特邀导师、导演陆川表示,短剧会是一个剧集的新方向,也是中国电视剧、中国网剧走到成熟之后的一个新的突破点。“能够加入到这么一个浪潮里面,我和我的团队都很兴奋。”

“芒果季风·特邀导师”、编剧刘和平认为,一周两集,一季12集,70分钟一集的模式对于创作者来说既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挑战,所有的编剧同行要想办法如何响应与融入到这种新的戏剧结构和戏剧叙事中去。

华语青春片领军人物、导演张一白导演说,由于网剧的兴起,给影视剧制作时间、表达上和内容上都带来了很多自由。对导演来说,希望每一集是完整的叙事结构,可以让一个故事结束在高潮。芒果季风这个消息让我们很高兴、很振奋。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周蒙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8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