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好的时代》聚焦高铁核心技术 江车集团开启自主研发新篇章

来源:搜狐 编辑:周蒙 2020-11-25 10:49:4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陈星旭、胡冰卿领衔主演,王学圻、俞灏明、刘琳、张晨光、柳岩等特邀主演的当代工业青春励志剧《最好的时代》在湖南卫视持续热播。该剧是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的“2018-2022年百部重点剧目”之一,以中国高铁人充满正能量的主流价值观为导向,讲述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李延峰、林真一、谭靖州三位时代青年齐心协力,研发高铁新技术的热血故事。随着剧情的推进,我们在看到青年工程师艰难成长的同时,也看到了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的不易,最近一场危机让江车集团幡然醒悟,开启自主研发的新篇章。

江车集团遭遇信任危机 李建业果断提出将走自主研发之路

在本周更新的剧情中,李延峰带病研发出转向架技术,这项技术让江车集团成功拿下云莱订单,同时也让林真一对他改观。本是一件开开心心的好事,李延峰却在回家后遭受了冷遇,父亲李建业对他不冷不热的态度,让他十分气愤。于是,李延峰决定将转向架技术卖给门泽尔,谁曾想此时门泽尔方的负责人小野栗子“借题发挥”,爆料给国外主流商业媒体:江车集团是使用非法获得的核心技术,才争取到了云莱订单。这则新闻在国外迅速发酵并蔓延至国内,让江车集团陷入“信任危机”,遭受到群众的诸多质疑。此时,林真一提议举办一次“企业开放日”,邀请媒体、客户、合作伙伴、消费者等社会各界人士来到江车基地进行参观,让谣言不攻自破。

这次危机的出现,让江车集团董事长李建业意识到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并决定在“企业开放日”当天表态,将放弃与门泽尔的合资谈判,提出江车未来会走自主研发的道路:“在核心技术上搞自主研发,这是条必走的路,虽然难但却是正确的路。”

《最好的时代》用心诠释中国高铁精神 见证一代代高铁人的不屈不挠

成功的路上总是充满了质疑与不易,中国高铁也曾经历过剧中出现的各种质疑。从曾经的不被看好,到如今的中国名片,中国高铁凭借着一代又一代高铁人不屈不挠的精神与坚持到底的意志力,不怕苦不怕累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他们用双手组建出一辆辆震惊世界的列车,用实力搭建起信任的桥梁,用不断创新的技术向世界喊话,最终让中国高铁成为了令14亿中国人都为之骄傲的超级工程。《最好的时代》这部剧通过讲述中国高铁的人物故事和成长中经历的磨难,让观众对中国高铁的认知度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从简单到丰富,从浅显到深刻,用最直观的方式向观众输出中国高铁精神!

目前,该剧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每周一至周三播出,每日3集;今晚22:00《最好的时代》带你走进中国高铁的奋斗时光,一起挥洒青春与热血。

来源:搜狐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