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文历史类纪录片《中国》12月7日播出

来源:新华社 编辑:周蒙 2020-12-03 12: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树立文化自信,追溯文明进程”。12月2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管理司指导,湖南卫视、芒果TV、北京伯璟文化联合出品的人文历史类纪录片《中国》(第一季)开播发布会在国家博物馆报告厅举行。

该片共有12集,将讲述自春秋至盛唐,对后世有着深远影响,在当时最具转折性、代表性、最富戏剧性的人和故事,追溯今日中国和中国人“来时的路”。

不同于常规纪录片摄制,本片采用纪录片内容团队搭档电影呈现团队的制作模式,与国际团队共同打造,同时由知名主持人周涛、何炅倾情配音,打通纪录片与影视剧的视听语言壁垒,融汇戏剧舞台的假定性和象征性手法、创新美学风格,力争成为历史文化类纪录片佳作。

总导演李东珅表示,该片力求在全景视野下,以国家制度、社会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为主轴,梳理中国历史的大脉络,努力打造中国历史的“影像教科书”。据了解,该片将于12月7日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播出。

来源:新华社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