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TV地标”权威发布!湖南卫视喜获四项大奖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周蒙 2020-12-16 13: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主办的“TV地标(2020)中国电视媒体综合实力大型调研展评”成果发布会今日在京召开。在本次年度调研成果中,湖南卫视荣获“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省级卫视”、《青春在大地》荣获“省级卫视年度品牌影响力节目”、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工作室”荣获“年度优秀电视制作团队”、湖南卫视副总监洪涛荣获“年度人物”。

不忘坚守社会责任、不断践行使命担当的湖南卫视,在2020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始终以核心价值观打底,因时而动、因时而制,在媒体深度融合的下半场坚定信念,勇敢出发,将主旋律、正能量巧妙地渗透和融入形式丰富的文艺创作和传播当中,收获广泛好评,为行业注入强劲且持续的青春力量。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上,湖南卫视推出的脱贫攻坚主题节目《青春在大地》是湖南卫视在脱贫攻坚主题内容矩阵上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创新,同时也是湖南卫视多年来在青春这一课题上的深刻思考和脱贫攻坚领域节目制作创新的一次集中展现。通过“下乡采风 + 舞台剧表演”的创新形式,把脱贫攻坚的艰难过程浓缩在节目时空之中。聚焦青年扶贫干部群体,再现扶贫故事,刻画扶贫干部的形象,表现出扶贫干部和脱贫村民的精气神,突出反映脱贫攻坚的成效。

2020 年是抗疫之年、经济恢复之年、媒体融合之年。作为湖南卫视的排头兵——天天向上工作室这一年守正创新。除制作了 52 期常规节目《天天向上》外,还成功的在全民居家抗疫期间打造了中国首档云录制节目《天天云时间》,为一线医疗队筹赠超过850万元的“战”疫物资。除此之外,工作室还接连创新打造了三场大型直播晚会《出手吧,兄弟!扶贫大直播》《818全球汽车夜》《天猫双11开幕盛典》,这三场直播大事件不仅重新定义了电视和电商直播,还在全网全域制造了现象级热度。

从《超级女声》到《我是歌手》,从《百变大咖秀》到《爸爸去哪儿》,从《跨年演唱会》到《舞动奇迹》《幻乐之城》,湖南卫视副总监洪涛拥有坚韧的创造力和敏捷的执行力,他保持着对电视综艺可看性、引领力和正能量的判断力和电视未来多样化发展方向的深思和扣问。多年来一直潜心于节目一线的深耕创作,对作品产出的品质保护和精益求精使他成为湖南卫视综艺成绩榜单上不可或缺的牢固基石。

不论是抗疫宣传、扶贫助力,还是品牌节目、艺术晚会,湖南卫视用实际行动证明它们对传统电视模式的突破,这既是紧扣“守正创新”有序部署的坚决实施,又是“电视湘军”精神传承的集中表现。“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作为党媒,湖南卫视在不断创新适应社会发展变迁的同时,始终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阵线,聚焦社会关注,不断传递有利于社会民生的正能量思想价值。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