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立台 守正创新!湖南广电嘉奖中国新闻奖和黄河奖金奖获奖者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弋 2020-12-26 11: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5日下午,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举行董事长嘉奖令颁授活动,现场为获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和第27届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金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奖。

今年,湖南广电共有8件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2件作品获国家级公益广告奖项黄河奖金奖,创造了湖南广电新历史。湖南广电(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张华立表示,湖南广电将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新闻立台,坚持“导向金不换”,敢于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奏响正面宣传的最强音。

张华立要求湖南广电的广大内容创作者,要俯下身、沉下心,做爬山虎式的记者,和老百姓打成一片,同时要注重传播方式的创新,新闻宣传和文艺宣传相互呼应、相得益彰,达到最好的成风化人的效果,争做青年文化的引领者、新时代国民精神的塑造者。还要敢于并学会驾驭新媒体,进一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加快实现建设“主流新媒体集团”的目标。

湖南广电(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现场宣读了嘉奖令,湖南广电(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徐蓉现场通报了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在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的获奖情况。

由新闻中心制作的电视新闻专题《祖国知道我·冰河忠魂》获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这也是湖南广电近年来拿下的第六个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祖国知道我·冰河忠魂》讲述了中哈边境上,中国最西北的哨所——白哈巴边防连的巡防故事,节目通过沉浸和体验式的报道,展现了默默驻守祖国边疆,挑战生存极限的边防战士的英雄形象,讴歌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节目主创刘梦婷子分享了在作品创作过程中与边防战士一起巡逻的故事,为了体验边防战士的真实生活,主创团队跟随战士们一起骑着军马走了两天一夜。在零下20度的野外,和战士们一起享用“雪水”煮出的 “方便面大餐”。

另外2件黄河奖金奖作品分别是《致敬抗疫女性篇》、《幸福的模样》。黄河奖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公益广告最高奖项。《致敬抗疫女性篇》讲述6岁女儿想要跟随医生妈妈驰援一线“打怪兽”的故事,展现新时代女性挺身而出,用“爱”释放超越平凡的能量。

《幸福的模样》以祁东县官家嘴镇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为原型,从孩童视角出发,以“真人演、演真人”的表演形式呈现感人细节和唯美画面,诠释“教育阻断代际贫困,艺术点亮纯洁心灵”这一温暖昂扬主题。

湖南广电高度重视公益宣传。近年来,总计投入2500多万元,全力打造“青春扬益”公益广告创制活动,共23件作品获黄河奖,26件作品获评广电总局扶持项目。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