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卫视《破晓2021》破题青春力量全网共振 鼓舞新年奋力前行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2021-01-02 17: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卫视开年创新直播节目《破晓2021》,已于1月1日7:12在湖南卫视及芒果TV同步直播,新华网、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央视频、今日头条、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咪咕视频等平台联合直播。在海南省陵水县香水湾的沙滩上,一个V形镜面设置的舞台、一群朝气蓬勃的青春少年、一场代表了新生与希望的直播,伴随着清晨一抹晨光,向全球展现了中国的力量。

这是湖南卫视首次开拓早间直播时段,联动全网平台线上线下参与的一场盛会。一经播出,便引发主流媒体、业内大V、广大观众的高度关注和热议。不少青年观众表示感受到了节目满满的诚意,将用更加奋斗的姿态奔向美好生活。

主流媒体纷纷点赞 全网话题阅读量破亿实力出圈

作为2021年首个辐射全民的热点大事件,《破晓2021》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不仅袁隆平、景海鹏、范曾等名人为 “破晓2021” 提字,还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矩阵强势报道,点赞节目正能量。

在社交媒体上,#破晓2021#、#湖南卫视新年献词#及节目相关话题全网阅读量超过1亿;前期通过丁真宣传片策划“丁真跨年想看海”话题,收获网友“全赞口碑”。此外,《破晓2021》与亿万粉丝账号头条新闻合作开启“2021年的第一缕阳光”话题,近10万网友参与讨论晒出相关日出图片。媒体和网友的热切关注与讨论,为《破晓2021》的诞生添上了一层更加炽热浓烈的仪式色彩。

大屏直播小屏互动 独辟早间直播新形式

随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大海上,《破晓2021》直播正式拉开序幕。这是湖南卫视首次开辟早间直播时段,是一次从未有过的创新尝试。从12月26号开始,湖南卫视的自媒体矩阵便陆续在微博、抖音、视频号等平台放出海报和视频物料。此外,还有5G智慧电台及全国电台联盟联盟倾力支持,百家电台宣传片播放,预告节目播出。在1月1日当天,《破晓2021》更是联合多个重点合作平台同步进行直播,与天南地北的网友进行同屏互动。直播期间,实时在线人数及相关点播突破300万+。

直播节点的特别设置,体现出主创团队的思考和用心。《破晓2021》不只是一场简单的跨年节目,更是一次兼具大众共情和时代仪式感的迎光之路。“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不同地域的同胞带着笑与感动告别2020,满怀希望地走进2021。可以说,这是一次联动全网线上线下,辐射全民的新年破晓许愿仪式。

匠心策划打造最美迎新仪式 高燃宣言彰显蓬勃朝气

与以往的跨年直播不同,《破晓2021》是电视史上,首个结合破晓的自然现象,基于海边生态环境进行文艺创作的新年主题活动。从形式到内容,无不透露出“冲破阴霾,迎接光亮”的美好寓意,更表现出湖南卫视敢于尝试的创新精神,以及作为主流媒介向大众传播向上正能量的社会使命。

众所周知,2021年是进入“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里程碑之年,2021 年 1 月 1 日,是我国践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第一天。在这个极具时代里程碑意义的日子,《破晓2021》为观众带来的,不只是视觉上的美好享受,更是“青春如炽,破晓当歌”的无限希望。这种年轻面貌和昂扬精神,在演讲秀《致2021》和破晓青年说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少年们抑扬顿挫的话语和振聋发聩的宣言,在我国南海的海岸线上传向广阔的世界。

《破晓2021》的出现,是湖南卫视在媒介形式的一次探索与创新,也是送给全国观众的一份充满惊喜与启蒙的礼物。作为备受年轻人喜爱与支持的主流媒体,湖南卫视再一次从当代年轻人的角度,以最具态度和力量的语言向时代发声,向世界发声。让我们一起期待在2021年,湖南卫视携手年轻一代,带来更多美好事物,创造出更多未知可能。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