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山如此多娇》火了牧笛溪和莓茶 张家界干部群众看剧谋未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陆波 2021-01-28 13: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jpg

53岁的牧笛溪村村民张九英抱着6个月的孙子到“碗米溪斗牛场”参加活动。

73岁的符全先正在自家门口照料家禽,《江山如此多娇》的碗米溪小学原型是符爷爷的家。

“牧笛溪喜妹儿”叶慧玲正在民宿牧笛锦色里边开直播边织锦。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28日讯(记者 李森林)“《江山如此多娇》电视剧播出后,我们天天住的吊脚楼成了游客争相打卡的地方,村里真是越来越热闹了。”1月28日,53岁的张家界市永定区四都坪乡牧笛溪村村民张九英抱着6个月的孙子到“碗米溪斗牛场”参加2021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江山如此多娇》电视剧让故事原型地牧笛溪村火了起来,村民给剧组写信,感谢这部热播剧给当地带来的巨大变化。

1月27日晚,由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和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区政府联合摄制的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圆满大结局。“牧笛歌声起,客人八方来”,“C位出道”的牧笛溪村如今变化很大,游客和市民纷纷前来,据统计,自开播截至1月28日,到牧笛溪的旅游人数达到6000多人,给牧笛溪村带来直接旅游收入60多万元。

《江山如此多娇》电视剧点亮了牧笛溪村文化名片,更改变了这里的村民生活。清晨,73岁的符全先正在自家门口照料家禽,符爷爷的家可不一般,是剧中碗米溪小学原型,自从电视剧开播以后,每天来他家拍照打卡的人络绎不绝,可乐坏了老爷子和他老伴。自己的生活因电视剧发生了改变,老爷子很是满足,“我和老伴年纪大了,没有想过要挣钱,每天那么多年轻人来这里拍拍照,和咱聊天扯家长里短,家里热闹,村里红火,大家都开心。”

电视剧播出后,一家名为“牧笛锦色”的特色民宿开始建了起来。建成后,除了提供住宿,还将有“喜妹”同款土家织锦民族服饰销售。2015年外地媳妇儿叶慧玲从广东惠州嫁到牧笛溪村,电视剧中的“村部”就是她的家,现在,“牧笛锦色”聘请了叶慧玲和当地20余名村民在这里工作,除了民宿的工资,还按照“多劳多得”方式给付土家织锦提成。叶慧玲说,自己一个月在民宿的工资有2000多元,还有织土家织锦的提成,再加上现在自己开通了直播,成为了网友口中的“牧笛溪喜妹儿”,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电视剧结束了,牧笛溪村的巨变和莓茶的火爆是张家界每一个干部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中的。张家界下一个牧笛溪和富民产业在哪里?大家充满期待。

张家界市永定区新桥镇人民政府扶贫办主任汪文樾感触颇深,新桥镇的扶贫工作他是参与者和见证者,碗米溪村的爆火和张家界莓茶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他能够体会到背后扶贫工作者的艰辛和决心。美丽乡村要怎么样建设,他觉得牧笛溪村有值得借鉴的地方,但是长远的目光要放在新桥镇当地各个乡村的不同,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让百花齐放、百花争艳。

张家界市永定区后坪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王珊表示,《江山如此多娇》以燎原之势吹进了每一个张家界人的眼里。牧笛溪村脱贫的幕后英雄,是平凡的基层扶贫干部,虽然衣着朴素风尘仆仆,却怀抱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不知疲倦的奔走于田埂与屋宇之下。后坪也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和美景,未来,后坪镇将力争打造下一个“牧笛溪村”。

“看,电视剧中向主角介绍莓茶的是我们天门郡的刘超,电视剧里的故事也是实打实在我们身上发生的,希望大家了解我们莓茶。”天门郡莓茶茶农吴进友看完《江山如此多娇》电视剧后激动万分,没种莓茶之前,吴进友穷根高高挂,种植莓茶之后,汗水已经化成一张张人民币进入口袋,年收入达到十万元,莓茶产业是脱贫致富好产业,是他今后赖以生存的土壤,吴进友说,不论平地与山尖,只要有能种植莓茶的地方,他都想种下一株株莓茶苗,希望莓茶插上腾飞的翅膀,飞跃高山、跨过海洋,走向全国和全世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陆波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59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