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院里过大年 春节看电影或将成为新年俗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胡彦岚 编辑:肖拓 2021-02-10 22: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胡弋 实习生 胡彦岚 长沙报道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与往年春节不同,今年全国多地发起“就地过年”的倡议,不少人自觉响应,选择留在学习和工作地过年。但对于很多第一次在外过年的人来说,春节怎么过成为了热议话题,过年期间如何休闲娱乐也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随着各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娱乐休闲场所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放,电影院首列其中,走进电影院看电影成了很多人在春节期间休闲娱乐的首选,电影院里过大年或将成为新年俗。

7部国产影片定档大年初一

今年春节档《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传神令》《人潮汹涌》《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等7部影片都将于大年初一上映。

凭借高人气“唐人街神探组合”,“悬疑+喜剧”风格的《唐人街探案3》目前位居多家售票平台“春节档想看榜”第1名,这部影片原本定于2020年春节上映,由于疫情原因推迟到今年,因具备成熟的IP体系,加上超长周期的宣发红利,《唐人街探案3》有望成为春节档最卖座的影片。

令人期待的还有贾玲自导自演的《你好,李焕英》,电影讲述了贾晓玲意外穿越回到1981年,与当时正值青春的母亲李焕英相遇的亲情故事,是一部“合家欢”式喜剧,集结了贾玲、沈腾等喜剧演员,剧情温暖治愈,让人笑中带泪。

《人潮汹涌》改编自日本影片《盗钥匙的方法》,由天王刘德华领衔主演,镜头对准现代都市中的小人物,两位主角如何互换身份、“牛”转乾坤成为最大看点。

奇幻类型电影《刺杀小说家》与《侍神令》的加盟也为春节档增添了亮色。两部电影均改编自知名IP,吸引了粉丝目光,或将成为春节档新增长点。

《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两部动画电影同样值得期待,受到许多小影迷的喜爱和追捧。

春节档不仅是拉动全年电影票房的关键,也是电影市场的风向标,备受瞩目。对半数以上的影院而言,春节档票房能够占据全年票房收入比例的10%以上。

“自影院复工后,电影市场的复苏进程屡屡超出预期,行业整体回暖迅速,电影票房市场高速发展。” 万达影城长沙区域总经理付岚说,“2021年春节档影片类型丰富多元,可以满足不同观众群体的多样化的需求,我对今年的春节档充满期待和信心。”

影院提前备战 增排场次

随着预售票房不断攀升,各大电影院进入了繁忙的春节档准备期,做好防疫措施也是重中之重。春节还能去电影院吗?看电影还安全吗?尽管春节档预售火爆,不少“影迷”心里还在打鼓。

考虑到疫情防控、“就地过年”群众增加等新情况,湖南多家电影院早早地就开始提前备战,为观众春节观影做好保障。

近日,在长沙横店王府井影城,记者看到观众进入影院前,必须经过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等严格的防控程序。横店影视湖南区市场经理刘天介绍,王府井影城已启用自助检票闸机,观众凭手上的电影票直接在闸机上扫码检票进厅。“这个机器还有个摄像头,你走在这里就能显示体温是否正常。”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档’,我们旗下25家潇湘国际影城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继续采取疫情防控措施。”湖南潇湘影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孟青表示,“此外,我们还增加了观影前播发防疫公益广告等形式,提醒观众执行防疫措施,安全观影。”

“我们员工都已做好核酸检测,佩戴好口罩上岗。” 博纳电影院线华中区总经理林云说,“我们现在把防疫、消防以及安全工作加到一起,放在最重要的地位。春节期间影院售票会锁定部分座位,严格控制上座率。”

“我们旗下所有影院都已完成全面大扫除。设备也都进行调试和检测,就是想把最好的状态呈现给观众。” 金逸影城长沙同城总经理丑玉珊说,“我们影院每场电影之间间距20分钟以上,做到每场电影消毒,影城公共区域和设施设备每天消毒五次以上。”

“在影片排映上,我们CGV影城准备将全天的排映时间拉长,从早场九点钟开启第一场,一直到凌晨场次,给观众朋友们提供更多的娱乐时间。”CGV影城湖南区域总经理许香娥告诉记者,“我们在排片上做了更合理的调整,比如早场多放映适合全家人观看的合家欢影片,晚场多排适合‘熬夜组’年轻人的影片。”

花式活动助观影 就地过年一样精彩

在“就地过年”的背景下,长沙将于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正月初六)期间,面向非长沙户籍的留长人员开展“留长过年,免费观影”公益观影活动。活动定点电影城每天原则上发放80张免费观影电影票(非黄金时段与黄金时段票额比例为6比4,热门影片占比80%),外地留长人员可凭有效证件,按时间先后顺序领取电影票,一天不能超过3张,免费观影电影票数量发完即止。

乐田MC影城品牌部总监曾旻忞告诉记者,“MC影城山水湾店是长沙市和长沙县两级政府指定的外地人员免费观影点。除夕开始到元宵,非本省观众每天都可以在这家影院观看免费电影,每人每天可以看三场。”

除此之外,不少影城也陆续推出了观影的优惠活动,例如,万达影城春节档期间将连续6天开展线上互动抽奖活动,每天抽取100位影迷获得19.9元观影兑换券;潇湘国际影城发起以“温暖的抱抱”为主题的系列暖心观影活动。

“我们影院在春节前就做了一次年货节,现在一直还在做,就是搜罗了长沙非遗的十多样产品,在影院给大家提供这个优惠的年货产品。” 湖南省电影发行放映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芒果影业公司总经理李胜透露,“我们也准备了3000份整盒的糖果,在春节期间送给来观影的观众。为了春节档,我们配足了人员,今年我们所有的店长以及值班干部都不回家。”

“今年过年加班,我们影城员工的积极性特别高。”长沙这家刚开业就碰上疫情的新影院保利万和国际影城24品店终于熬过了寒冬,迎来了生机。负责人张岳志向记者介绍,“我们影城根据‘就地过年’的倡议、提前通过视频拜年、给家人的一封信等活动让外地员工给家人提前送上祝福。让员工安心驻守影城,更好地为影迷提供优质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胡彦岚

编辑:肖拓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1/02/10/8994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