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现新一代青年人的逐梦之旅 《歌声的翅膀》定档3月28日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丽 编辑:施文 2021-03-02 20: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915.jpeg

青春歌舞电影《歌声的翅膀》今日宣布定档3月28日。

红网时刻新闻3月2日讯(通讯员 赵丽)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天山电影制片厂创作拍摄的青春歌舞电影《歌声的翅膀》今日宣布定档3月28日。

该片讲述了新疆三个不同民族的年轻音乐人踏上追求音乐创作“高峰”的采风之旅,投身火热的生活,扎根民族文化土壤的故事。影片融合了青春、歌舞、友情、爱情等类型片元素,在展现新疆多彩文化和风土人情的同时,诠释出新时代青年人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的豪迈激情。

故事精彩十足,歌舞华美震撼

电影《歌声的翅膀》由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高黄刚担任总导演、总制片人,阿不都克力木·阿不力孜执导,李牧时、高琦编剧,夏望、张颖冰、玉米提、江依昊、刘之冰、尼格买提、斯琴格日乐等联袂出演,董颖达作曲,黄绮珊、塔斯肯、阿来、崔子格等众多音乐人倾情献唱。

片中,三位怀揣音乐梦想的年轻人在走遍新疆大地的过程中,采撷到了各民族丰富的音乐舞蹈营养,并最终在慕士塔格冰峰前,唱响了饱含深情、激情飞扬、实现音乐梦想的力作《大地之歌》。

电影《歌声的翅膀》融入了很多歌舞元素,包含8首圆场歌曲、四组大歌舞、两段音乐剧,通过巨幕画面展现多达8个民族的民风民俗。高黄刚介绍,这部影片在创作之初就确定了“故事精彩十足、歌舞华美震撼”的目标,是探索、创新中国歌舞电影类型化的一次有益尝试,主创团队希望用兼具叙事性和艺术美感的创作,承载新疆的丰富文化与美丽风光。同时,通过讲述当代青年逐梦圆梦的故事,展现守边护国、无私奉献精神在当下的传承,彰显走进新时代的各民族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的豪迈激情。

辗转新疆七个地州行程万里

反映新疆多彩文化和风土人情

电影《歌声的翅膀》于2019年5月开机,剧组先后奔赴新疆塔城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乌鲁木齐市等地,行程超过两万公里,通过对各民族歌舞特别是民间歌舞的浓墨重彩的光影书写,新疆各民族灿烂的文化传统、新疆各族人民乐享文化的美好生活得到充满感染力、亲和力的展现。

导演阿不都克力木·阿不力孜表示,观众可以跟随着三位主人公一同踏上“采风”之旅,在饱览新疆大美风光的同时,陪同他们找寻自我,实现梦想。

近几年,天山电影制片厂立足地域和民族特色,彰显中国气派、弘扬中国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先后创作推出了《塔克拉玛干的鼓声》《远去的牧歌》《歌声的翅膀》等多部精品佳作,连续三年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连续两年蝉联中国电影“华表奖”等重要奖项。

此影片目前已入围杜坎达音乐、电影、戏剧节,获马德里国际电影节外语长片最佳女配角提名(古丽迪娅尔·阿纳依提)、最佳原创音乐、评委会大奖三项提名;入围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电影节剧情长片单元;入围欧洲日内瓦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3月28日,电影《歌声的翅膀》将登陆全国院线,届时,观众可以通过大银幕领略新疆的大美风光、多彩的民俗风情及众多民族的歌舞,感受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时代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丽

编辑:施文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7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