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之《第五十五封信》在横店开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施文 2021-03-02 20: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日前,《理想照耀中国》之《第五十五封信》在横店宣布开机。

红网时刻新闻3月2日讯(记者 胡弋)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组织创作的主题重点作品《理想照耀中国》之《第五十五封信》在横店宣布开机。

该选题原型陈毅安烈士亲属——火箭军某部原副部队长副总工程师(副军职)少将陈正烈及夫人刘深作为特别嘉宾来到开机仪式现场。出品方嘉宾,主创团队以及主演代表出席此次开机仪式。

《第五十五封信》以革命夫妻陈毅安、李志强为原型人物,回溯了他们为国家舍生取义、守望一生的感人故事。在开机仪式上,片中原型陈毅安和李志强的孙子陈正烈表示:“要让先辈们的奉献精神一代接一代地传递下去,让理想之光成为照亮青年人前行的灯塔”。

据介绍,《第五十五封信》通过讲述一张老照片的修复故事,回顾陈毅安、李志强的感人故事。1921年,陈毅安回乡拜访小学语文老师,偶遇李志强,两人一见钟情。从相识到定亲,只有两三个月时间。毕业后,陈毅安和李志强聚少离多,只能通过书信进行交流。正是这些书信,让李志强逐渐理解了陈毅安对革命的执着追求。1929年,回家养伤的陈毅安与李志强完婚。第二年6月,陈毅安告别新婚妻子和还未出生的孩子,重返战场。直到1931年,李志强收到丈夫寄来的第55封书信,信封上是丈夫的亲笔手书。可当她小心翼翼地抽出信纸,才发现信纸竟是空白的。她顿时感到天旋地转,不禁失声恸哭,原来陈毅安曾和李志强相约:“如果我哪天不在人世了,我就会托人给你寄一封不写任何字的信去,你见了这封信,就不要再等我了。”

陈毅安在国家和小家之间,坚定地选择了国家,他很爱妻子,但仍旧义无反顾地走向革命的道路。妻子李志强虽然对丈夫万般不舍,但她依然默默支持丈夫的理想与抱负。这对革命夫妻,用54封家书和1封无字信,记录了他们相守一生的伉俪深情。这些家书也见证了他们对国家、对革命坚贞不渝的信念。此次,演员秦俊杰和蒋梦婕将饰演这对革命夫妻。为饰演好剧中角色,两名演员查阅了大量资料,在陈正烈将军的讲解下,对原型人物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和旗下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湖南经视频道等相关机构负责拍摄制作。该剧以建党100周年各个阶段的“中国精神”为坐标,在各历史时期中选取了40个理想人物,进行40集 “照耀中国”故事的拍摄,以充分反映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现新时代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目前,该剧各选题已陆续开机,将于2021年5月起在湖南卫视、芒果TV等平台播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施文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7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