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们用真心真情真爱演绎《歌声的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王淑娟 2021-03-05 16:49:33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胡弋 通讯员 赵丽)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天山电影制片厂创作拍摄的歌舞片《歌声的翅膀》将于3月28日上映。

该片聚焦三个不同民族的年轻音乐人,讲述他们找回初心、实现音乐梦想的故事。片中,领衔主演夏望、张颖冰、玉米提、江依昊(阿依肯)等演员用真心、真情、真爱,演绎出一段怀揣音乐梦想、行走天山南北的青春励志故事。

“素人演员”真情出镜

通过音乐和舞蹈展现民族文化

《歌声的翅膀》讲述了三个不同民族的年轻人,从各民族丰厚的音乐舞蹈资源中,从群众火热的生活中汲取创作灵感和素材,最终实现音乐梦想的动人故事。

为真实呈现异彩纷呈的民风民情 ,将音乐歌舞的艺术形式发挥到极致,天山电影制片厂特邀江依昊(阿依肯)、马昂、罗子惠、古丽迪娅尔·阿纳依提等“素人演员”出演,实现了音乐歌舞与影片情节的高度融合,为观众奉献美好的视听感受。

2.jpg

电影作品使用“素人演员”并不少见。《一个都不能少》《冈仁波齐》《四个春天》《过昭关》《平原上的夏洛克》等影片均由“素人演员”出演,质朴、没有杂质的表演细腻真挚,自然和本色发挥,更能达到现实主义的美学深度。

首次“触电”的演员古丽迪娅尔·阿纳依提表示,歌舞是新疆人的天赋,从出生就开始跳舞,很多舞蹈的感觉是骨子里带出来的。“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拍电影,通过音乐和舞蹈来展现情感,展现民族文化,这就是歌舞片的魅力。”她说。

电影《歌声的翅膀》一共呈现了八首歌曲、四组大歌舞、两段音乐剧,这些歌舞都符合剧情发展逻辑,对于人物形象的塑造、主题思想的深化、艺术效果的增强,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正如首次拍摄自己家乡题材电影的江依昊(阿依肯)所说,电影融入了民族的歌舞、民族的文化,人物所展现的励志精神,也与自己追逐演艺梦想的经历不谋而合。

新老演员联袂演出

传承“艺术梦”与“中国梦”

青春励志,是电影《歌声的翅膀》的另一大主题。正如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黄式宪所说,影片抛开了事件进入人物的内心世界,构成了这部影片的内在旋律——“诗魂”。在“诗魂”的塑造上,三个少数民族的歌手都有自己的命运,他们把唱歌当作对生命的追求,与人生道路联系在一起,体现了影片的深度。

1.jpg

演员玉米提表示,影片展现了年轻人追逐音乐梦想的执着,音乐之路要想走得更高、更远,需要涅槃重生,也需要团结在一起。

在片中饰演青年时期李明亮老师的演员马昂认为,他将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寄托在江寒身上。年轻人的逐梦之旅因得到了精神传承的滋养而更加有力量和内劲。

从影30余年的演员罗钢表示,影片将现代青年追逐梦想,以及上一辈守边护国的精神紧紧勾连在一起,让“艺术梦”“中国梦”得以传承和延续。

电影《歌声的翅膀》将于3月28日上映,全国观众将在大银幕上欣赏到这部青春歌舞电影。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王淑娟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6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