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想照耀中国》以平凡见不凡 郭晓东化身“音乐家”激情创作金曲《歌唱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施文 2021-05-13 11: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胡弋)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自5月4日开播以来,获得大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的广泛讨论。该剧以40个独立成篇的人物故事定义理想,故事横跨建党百年,聚集了王一博、王劲松、张云龙、林永健、祖峰、袁姗姗(按姓氏笔画排序)等数百位老戏骨和新生代演员共同演绎,以年轻化的表达链接精神信仰,呼唤年轻人“理想当燃”。

WechatIMG2158.jpg

“尽真实,巧构思”

靳东动情演绎“以墨当糖”故事引共振

上周,《理想照耀中国》已播出《真理的味道》《守护》《磊磊的勋章》《纽扣》四集影片。从开篇陈望道“以墨当糖”翻译《共产党宣言》的《真理的味道》,到父子两代用生命守护党的珍贵文件的《守护》,从刘磊磊甘当国家女子柔道队男陪练而舍弃冠军梦的《磊磊的勋章》,到章华妹踏改革浪潮成为首个个体工商户的《纽扣》,四个选题皆以真实故事为创作根基,剧中细节真实感人,艺术表现形式各异,为观众带去了全新的视听体验。

WechatIMG2154.jpg

有泪点,引共振。在选题《真理的味道》播出后,一位知乎网友动情留言:“短短25分钟,台词极少,靳东用细腻的眼神和丰富的内心感情,呈现了一个生动的陈望道,很好”“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志,他们公开宣布他们的目的”,一句掷地有声的台词更是瞬间引燃无数赤子心。在选题《守护》中,春去秋来,但父亲始终屹然站立衣冠冢前的画面饱含深情,令人动容,让一位网友想起小时候每次节假日爷爷都坐在门口等待孩子们归来的美好回忆。

烟火气,抚人心。选题《磊磊的勋章》中,“递威化饼干”等真实细节的呈现,与人物自身的真实质朴,成为了剧集中最抚人心的地方;选题《守护》中父亲小心翼翼藏党章的诙谐桥段,使严肃的题材变得更真实且有温度;选题《纽扣》中,导演组花一天一夜时间搭建的“解放北街”充满年代感与烟火气 ,带观众瞬间“穿越”回那个激情奋斗的改革岁月。

“承理想,启新篇”

祖峰“三十载守护金丝猴”初心滚烫

本周一至周四晚19:30,《理想照耀中国》之《歌唱!祖国》《173米》《你的眼神》《雪国的篝火》四个选题将在湖南卫视播出,22:00芒果TV、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上线,感动持续。

选题《歌唱!祖国》由韩可一担任编剧并导演,由郭晓东、王鸥等演员联袂出演,讲述了著名音乐家王莘突破音乐瓶颈而创作出“金曲”《歌唱祖国》的感人故事。

WechatIMG2155.jpg

选题《173米》由洪泠导演,姜大乔编剧,张云龙、刘帅良等演员联袂出演,讲述了铁路建设者们打通胡麻岭隧道中最艰难的173米的奋斗故事。

WechatIMG2156.jpg

选题《你的眼神》则以“保护珍稀野生动物”为主题,由郑世龙导演,张显编剧,演员祖峰、袁姗姗等联袂出演,讲述了动物保护者龙勇诚用三十年的光阴守护“雪山精灵”的动人故事。

WechatIMG2157.jpg

选题《雪国的篝火》由刘国彤导演,初征编剧,王劲松、孙坚等演员联袂出演,主要讲述了红军长征路上由老钱带领的炊事员们在雪山上克服重重困难,用自己的生命保证红三军团一连在长征路上除战斗减员以外,没有一人因为饥饿而牺牲的故事。为了真实还原人物形象,演员王劲松为角色减重20多斤。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组织创作的主题重点作品,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支持拍摄,湖南广播电视台、潇湘电影集团、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芒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旗下潇湘电影集团、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等相关机构负责拍摄制作。“尽精微,致广大”,《理想照耀中国》凝聚青春之力,再现“理想青年”的热血岁月,呼唤当代年轻人奋战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施文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2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