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想照耀中国》看片会引共鸣:“我们今天的生活就是他们的理想”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高芹 2021-05-15 15:40:48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5月14日,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在湖南大学举办了“理想当燃,载梦启航”主题看片会。

2.png

《理想照耀中国》主创与湖南大学百位余学生及媒体朋友共同观看影片,并交流拍摄心得和创作感悟。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胡弋)“我们今天的生活就是他们的理想”,5月14日,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在湖南大学举办了“理想当燃,载梦启航”主题看片会,《叛逆者》编剧刘沈,《白骏马》导演王硕、制片人杨隽,《第五十五封信》制片人杨隽、夏聆可,以及演员代表江一燕、蒋梦婕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出席活动,与湖南大学百余位学生及媒体朋友共同观看影片,并交流拍摄心得和创作感悟。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由傅东育担任总导演,梁振华担任总编剧,以不同时期的40组人物和闪光故事,记录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以来团结和引领中国人民,高擎理想和信仰的炬火,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不息奋斗的动人征程。该剧自5月4日在湖南卫视播出以来引发广泛的关注与讨论,百年人物的理想点燃了年轻受众的信仰共鸣,网友点赞好评剧集内容的同时,纷纷感叹“我们今天的生活就是他们的理想”。

梦婕谈爱情观“在等待适合自己的”,江一燕现场连线暖心表白“吴爸爸”

看片会上,湖南大学百余位学生和媒体朋友抢先观看了《叛逆者》《白骏马》和《第五十五封信》三集选题。《叛逆者》讲述了“铁窗诗人”何敬平(陈晓 饰),以诗明志,用生命与革命智慧在渣滓洞监狱中保护和教育下一代的动人故事;《白骏马》则以感动中国人物——帕米尔高原上的“白衣圣人”吴登云(马少骅 饰)为原型,讲述他扎根乌恰60余年,为边疆的医疗扶贫事业奉献一生的故事;《第五十五封信》则讲述一段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烈士陈毅安(秦俊杰 饰)与妻子李志强(蒋梦婕 饰)在战乱中靠信件互诉思念,而第五十五封信,也是两人之间的最后一封信。三个选题讲述不一样的理想,但是都一样地情感酣畅、直击心灵,观看过程中现场观众数度哽咽,真情流露好评不断“非常感人,热泪盈眶”“被角色的理想和奉献深深触动”。

3.png

蒋梦婕。

4.png

江一燕。

此外,《白骏马》吴登云女儿吴燕的饰演者江一燕、《第五十五封信》李志强的饰演者蒋梦婕以演员代表的身份现场连线和观众交流拍摄感触。江一燕谈及第一次见到吴登云老师的感受,称“他很朴实,不像医生更像邻家老爸爸”,在江一燕看来,吴老先生用一生完成了很多人都没有办法想象和做到的事情,是时代平凡而伟大的英雄。蒋梦婕也在现场畅谈自己和角色在爱情信仰上的相似之处,“李志强可以等待陈毅安整整一辈子,这样的爱情崇高又让人感动。通过感受过去那个年代的爱情,现在的自己也能够平静下来,去等待和寻求适合自己的爱情”。

主创暖心寄语大学生,观众走心共鸣“我们今天的生活就是他们的理想”

湖南卫视的“年轻态”表达、系列短剧的创新模式、情感饱满的故事剧情,引起了在场媒体和学生对剧集创制的强烈好奇,在看片后的互动环节,主创团队也分享了他们创作背后的故事和感受。《叛逆者》的编剧刘沈首先给予了演员陈晓高度认可,“他既有革命者坚定的眼神,也有诗人的浪漫气质,真诚且有层次感”,提及《叛逆者》的创作给自己带来的最大收获,她表示“要拥有理想,以及相信理想的力量”。此外,主创团队也基于剧集内容就大学生关心的就业、情感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白骏马》导演王硕鼓励大学生“不要吝惜自己的情感”,对原型人物多一些了解,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白骏马》制片人杨隽特别强调“如果大学生面临就业问题,能够像《白骏马》中吴登云老师一样,去需要自己的地方,为需要的人奉献自己,坚持且热爱,一定会获得不悔的人生”;制片人夏聆可则希望通过《第五十五封信》的讲述,启迪在座的各位以及更多的年轻朋友们,对自己未来人生道路上的价值观、人生观、爱情观有更多的思考。

看片会后不少大学生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他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有“感动且感激”“《第五十五封信》是最平凡又最高尚的爱情”这样朴实的观看感受;也有“永远有人正年轻”“不会忘记有一群共产党员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奋斗终生”这样发自肺腑的敬仰。正如《白骏马》导演王硕所说,“在深入了解《理想照耀中国》原型人物的情感和精神内涵后,你会觉得我们现在的生活就是他们的理想”,这也成为了年轻观众看完《理想照耀中国》的心声。原型人物们的理想,有的是祖国独立,有的是民族富强,有的是人民健康、航天逐梦……这一切都是我们现在正拥有和享受的生活,现在的我们正是他们理想画卷里的模样。当一个个普通人走进历史瞬间的故事里,青春是最蓬勃的力量。

5月4日起,每周一至周四,《理想照耀中国》19:30在湖南卫视播出,22:00芒果TV、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高芹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