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红色故事传唱不息 广播剧《一大代表毛泽东》百台联播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彭佩 2021-05-26 19: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5月26日,广播剧《一大代表毛泽东》百台联播启动仪式举行,该剧将在全国300多家媒体上线。

2.jpg

广播剧《一大代表毛泽东》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历史时代背景,讲述了百年前以青年毛泽东为代表的湖湘仁人志士寻求救国救民道路的真实故事。

红网时刻长沙5月26日讯(记者 熊晓宇) 建党百年,初心永传。5月26日,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湖南和光传媒有限公司、长沙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广播剧《一大代表毛泽东》百台联播启动仪式举行。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宣布广播剧《一大代表毛泽东》百台联播计划正式启动。

即日起,包括学习强国APP、中国之声、河北保定广播电视台、长沙广电新闻广播、交通广播在内的中央、省、市、县各级广播电台、各融媒体平台等全国300多家媒体将同步播出《一大代表毛泽东》,打造强有力的矩阵规模效应,实现广播剧播出史上的一次新跨越。

此外,《一大代表毛泽东》还将上传“智慧长沙”APP、中广天择传媒“节目购”、“长沙观察”微信公众号、掌上长沙、喜马拉雅、蜻蜓FM等近30家新媒体平台,并走进三一重工、长沙轨道集团、韦立船管、城发集团等近10家大型企业。

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广播剧《一大代表毛泽东》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历史时代背景,根植湖南本土。主创团队历时两年筹备,深入了解历史文献、不同亲历者的回忆录,以凝练清新的笔触,串起了青年毛泽东自五四运动至一大召开的人生轨迹,讲述了他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依托新民学会,团结一大批志气相投的进步青年,创办《湘江评论》,开展“驱张”和湖南自治运动,进而在李大钊、陈独秀的指引下,克服自身的青涩与不成熟,转向马克思主义,最终走上创党建党之路。

《一大代表毛泽东》除了重点塑造青年毛泽东有血有肉、真实可感的正面形象外,也艺术地还原了何叔衡、蔡和森、彭璜、贺民范等在湖南早期建党过程中的卓越贡献。剧中既有毛、杨(开慧)婚恋中“嫁给革命”的无悔初心,也揉入了主人公和方全亮、陈树湘这两位工农代表的勠力同心,而他与信奉无政府主义的挚友萧子升之间的冲突与决裂,更是升华了主题、彰显出真理探索的艰难与不易……整部剧集结构缜密,剧情跌宕且张弛有度,为受众勾画了一大前后湖南早期共产党人的青春群像,营造了同情共振、青春励志的正能量磁场,借此让历史昭示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一大代表毛泽东》辅以国内顶尖级演播制作团队的强势顶托,全新创作的音乐元素具有浓郁的湖湘特色。该剧通过广播剧形式,讲述了百年前以青年毛泽东为代表的湖湘仁人志士寻求救国救民道路的真实故事,激起我们对党由衷的爱戴与敬仰,形成有传播力、转发量、可复制的红色故事宣传广播样本,让 “红色故事”以全新面貌传唱不息。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彭佩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3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