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炼成钢》纪录片今晚播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施文 2021-07-05 15: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05115240.jpg

《百炼成钢》纪录片海报。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胡弋)一百天,一百年。疫情期间,电视剧《百炼成钢》创造了国内最大的一次电视剧拍摄组集结行动。金鹰纪实卫视全程跟拍,记录了该剧幕后创作历程。

《百炼成钢》纪录片于今晚8点整湖南金鹰纪实卫视全国首播,芒果TV、腾讯视频、爱奇艺网络同步播出。

侧拍纪录片《百炼成钢》有别于以往影视剧跟拍花絮纪录片的表现形式,从电视剧贯穿百年建党史的创意出发,在拍摄中观察总结,并提炼出“歌以咏志”“情境空间”“炼钢就是炼人”“青春无畏”“史诗传情”“淬炼成钢”等6大主题,记录主创团队如何以歌(组)和文学作品为线索,用艺术体的美学突破式结构,让观众感受一个淬炼钢铁、青春昂扬的百年。

该纪录片分为上下两集,从2020年12月30日记录电视剧《百炼成钢》开机,到2021年6月完成最后采访,项目从前期策划到后期剪辑制作历时半年多。金鹰纪实卫视派出纪录片摄制团队扎根剧组,辗转浙江横店、宁夏银川、湖南湘西、衡阳等地,跟拍采访总导演、编剧、总制片、造型指导、美术指导、服装指导、音乐总监等30多位主创团队成员,拍摄时间长达60多天,素材累计超过3TB。

微信图片_20210705115231.png

《百炼成钢》纪录片剧照。

纪录片上集讲述电视剧从内容到形式的创新。主创团队如何创造性地解构贯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这一大胆设想,如何融入时代旋律、舞台综艺等元素对8个单元进行有机串联,形成独特精神气质的情境段落,从而区别于其它主旋律剧、红色剧、献礼剧。湖南广电刷新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的美学新高度。

纪录片下集着重体现主创团队的“炼钢”精神和电视剧的青春属性,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血与火的淬炼。下集以现场攻坚克难的拍摄、服化道的不断创新、演员的倾情演绎等多维度切入,展现电视剧本身历经千凿万锤的淬炼,锻造成2021年唯一一部大跨越、大写意、贯穿百年党史的抗鼎之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施文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1/07/05/9625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