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界联合 中国礼物讲好中国故事 多方共构国货新格局

来源:中国商报网 编辑:施文 2021-08-23 16: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直播电商分会、中国礼物品牌培育活动执委会携手安徽卫视,共同在天津举办了大型直播生态深度观察节目《国货中国》战略发布会暨节目启动仪式。

《国货中国》节目发布会嘉宾合影

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礼物品牌培育活动执委会主任刘洪涛,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直播电商分会会长、中国礼物品牌培育活动执委会副主任王莹,安徽卫视频道总监周原,《国货中国》&《朗朗少年》出品人、著名主持人宇东,天津丽滋卡尔中国生命健康保障平台创始人、尚仕集团总裁、丽滋卡尔医院董事长刘向丽,知名艺人黄国伦寇乃馨夫妇等嘉宾到场出席启动仪式,著名主持人谢楠担任发布会主持人。

《国货中国》意义深远,不仅仅是一档电视节目,更是多方合作、强强联手的结果,也是通过跨界共谋双赢的尝试和战略布局。

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礼物品牌培育活动执委会主任刘洪涛致辞

正如刘洪涛理事长发言中所讲,2020年新冠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巨大改变,“一个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为落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动,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的讲话精神,帮助中国制造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渠道,加强行业品牌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文化休闲消费品市场繁荣,已是当务之急。因此“中国礼物品牌培育活动”应运而生。

此次和安徽卫视在《国货中国》节目上的合作,是“中国礼物品牌培育活动”的一个重大举措。借力媒体传播优势,从“品牌”、“文化”、“创意”、“大众”四个维度,全面助推国货品牌,讲好中国故事,形成优质国货的品牌与产品矩阵。让受众清晰看得见,消费有保障,购物有品质。

图片2.png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直播电商分会会长王莹为知名艺人黄国伦、寇乃馨,快手及抖音主播代表颁发“互联网营销师职业能力评价”证书及“国货推广大使”称号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直播电商分会会长王莹女士指出:“在当下新媒体时代,群众的消费态度、消费观念、购买方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电商直播已经走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了核心的销售渠道之一。但电商直播因为从业人员素质和职业素养参差不齐,产品来源渠道混乱,为追求牟利而产生了很多痛点。”

随2020年5月14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申报的“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通过审批,人社部、市场监督总局、国家审计局发出联合公告,将“互联网营销师”列入中国新十大职业,正式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这意味着直播电商的业态将迎来新的变化,需要更多具备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优质主播,来推动行业向良性的生态发展。

本次与安徽卫视合作推出《国货中国》节目,旨在呈现行业规范,改善行业生态。在为节目提供优质主播的基础上,通过节目搭建起优质主播、优质产品的合作桥梁。

图片1.png

中国礼物品牌培育活动logo(图左)

互联网营销师证书(图右)

通过“中国礼物品牌培育活动”形成优质国货货源,展现优质正能量主播风采,树立行业标杆。以节目为“场”,共同助力优质国货的品牌产品推广,为观众和消费者提供品质有保障的选择。《国货中国》打破单打独斗的窠臼,以跨界合作为原则实现了优质资源的整合,握拳发力,将实现打造国货“中国礼物”IP,培养优质电商直播人才,优化行业生态,聚焦关注、吸引收视的多赢局面,构建出前景广阔的国货新格局!

来源:中国商报网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