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新歌《麻雀和月亮》 守山大叔圆了儿时“港台歌星”梦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雨欣 2021-11-11 16: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以月冠军身份闯入2021年度央视星光大道总决赛的守山大叔再圆歌唱梦:为他创作的歌曲《麻雀和月亮》正式上线,网友可以听到守山大叔的原创歌曲了。“我终于录制了一首我想唱的歌曲,录音棚出来的感觉像小时候放牛时听到的港台歌星似的,”守山大叔说。

《麻雀和月亮》以麻雀和月亮作比,深情讲述他和她诗化了的乡村爱情故事,恋情如月亮般的美好,也会让人叹息。歌曲内核质朴、自然、真诚,民谣化的通俗音乐与守山大叔的磁性深情的嗓音融为一体,极具感染力,他用歌声告诉月亮,那个麻雀一直爱他!

2020年打小喜欢朗诵、唱歌的守山大叔因一段字正腔圆、低沉唯美的《再别康桥》的诗朗诵视频火遍全网,他的嗓音磁性十足,朗诵不紧不慢,实力与装扮形成剧烈的反差,让网友直呼“开口跪”“老天爷赏饭吃”。央视新闻主流报道助其顺利“出圈”,《黄金100秒》《星光大道》《开门大吉》等央视综艺节目相继发来邀约,全国几十家媒体对其深入报道,守山大叔“火”了。

“守山大叔朴素的农民形象和高水准朗诵的追求文化的内核确实对比强烈,没想到他的歌也唱的这么好,从他的经历能看出他的性格中诸多坚韧坚强的品格,这就是中国农民兄弟身上最为可贵的精神,他是中国农民的向往美好生活、追求真善美的一个典型。”此歌的总策划、出品人戴开明先生这样评价守山大叔。

“大家要是喜欢听我唱那就唱,让我朗诵我就朗诵,听腻了厌倦了我就回去放牛、养鸡、栽树,继续守着那片山。”守山大叔打趣的说。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雨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