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一真源X《舞千年》,以高质感传统文化节目为切口,抓住年轻人的目光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雨欣 2021-11-12 16: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潮一浪接过一浪。

2021年春节,河南卫视凭借《唐宫夜宴》一炮而红,受到广大网友的盛赞。在哔哩哔哩二次传播的持续发酵下,吸引多圈层兴趣,尤其是年轻人的目光。这之后,河南卫视相继推出元宵奇妙夜、清明奇妙游系列内容,端午系列再次火出了圈,这份热情也延续到了一档新综艺上。

11月6日,由河南卫视与B站联手打造的舞蹈新综艺《舞千年》正式上线,作为赞助商之一的守一真源,以“睛采护肤官”的身份首次登上银幕。

守一真源是厦门本草真源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作为一家中药企业,其精品中药饮片在行业内有口皆碑。但由于处方药在广告中的露出存在限制,因此关于中药的宣传仅限于行业内和固定消费群体,这对于中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守一真源一直在寻找一个契机,将中药带入大众的视野,以便更好地宣传中药文化。

2021年,守一真源开启中药护肤品新赛道,希望通过中药消费品,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中药。那么以中药护肤品为突破口,品牌的第一次亮相就显得至关重要。

顶尖舞团齐聚,用心才能破圈

据了解,守一真源选择《舞千年》这档综艺作为品牌的首次露出,是因为这档节目通过展示中国传统舞蹈的美,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这和其品牌想要宣传中药这一传统文化拥有相契合的初衷。

《舞千年》集结了北京舞蹈学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杨丽萍北京现代舞团、甘肃省歌舞剧院、洛阳歌舞剧院、中央芭蕾舞团 、北京歌剧舞剧院等13支国家舞团加盟。在内容呈现上,通过5位化身不同历史人物的荐舞官以荐舞的方式串联剧情,实景和虚拟相结合,打造沉浸式舞台空间。

第一期节目,3支舞蹈分别讲述了少女之思《相和歌》、代代相传《论语》、光之希望《火》。每一支舞蹈都极尽用心,从服饰、音乐到舞蹈演员的一招一式都精妙绝伦,淋漓尽致的演绎甚至让人眼眶湿润。如此高质感的节目画风,和守一真源的品牌调性是十分吻合的。

节目首播即疯狂圈粉,#舞千年开播#、#舞千年首期观后感#相继登上微博全国热搜榜单,快手热搜第六。“今年最佳”“神仙节目”“热泪盈眶”“文化自信”是网友讨论的高频词汇。

《舞千年》让更多人关注和喜爱中国传统舞蹈,这是一群人用心努力和坚守的结果。守一真源在精品中药饮片上同样用心坚守,收获行业内较高的知名度。但由于种种原因,中药对于大众来说,仍然缺乏正确的认知和了解。

守一真源希望搭乘这档节目,以传统文化为连接点,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品牌的用户认知度和好感度,让中药文化重新绽放。

传递传统文化力量,走到年轻群体中去

守一真源和《舞千年》合作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平台。

哔哩哔哩和河南卫视,一个是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年轻人聚集地,一个是借传统文化节目频频出圈的新晋“流量”,两大平台的受众和守一真源理想的目标消费群体有很大程度的重合。

一方面,中药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想要传承与发展,势必要抓住年轻人的眼球;另一方面,乘着这股文化自信回归的东风,能让逐渐边缘化的中药文化重回大众的视野,为实现品牌的愿景——让世界认识好中药,打下良好的开端。

在节目中,将品牌理念融进剧情中;在节目下,守一真源全平台媒体矩阵结合节目引发的热点话题进行传播,做出更多年轻人感兴趣的有趣的内容,扩大声量和影响力。

除赞助《舞千年》之外,守一真源还计划从2021年起完成多维度的品牌升级,进行跨界合作等多种破圈尝试,不断向年轻群体靠近,让中药文化从边缘回归大众视野,重新焕发生机。

文化传承的兴起在2021年按下了加速键,文化内容的爆发为优质国货品牌的崛起提供了很好的借力点。未来,文化传承的形式将如何创新,守一真源在好中药这件事上能否摸准Z世代用户的嗨点,相信伴随着《舞千年》的播出,能收获一些答案。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雨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