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路唱响》上海站圆满收官,宝藏音乐人真情流露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2021-11-29 15: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路唱响》上海站圆满收官,宝藏音乐人真情流露

由东方卫视、成都文旅联合出品,成都兴文制作的元气森林《一路唱响》在上周六22:00于东方卫视、百视TV播出第四期节目。在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中,承载着许多人的梦想,他们在这里生根发芽,奋力生长。经过两天的认真寻找,音乐探宝团的成员们纷纷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宝藏音乐人,并在外滩举办了一场梦幻演唱会。不少观众表示“《一路唱响》是一个温暖的节目”,为节目的立意点赞,“《一路唱响》真的让普通人有发光发热的舞台,看了以后很感动”。

《一路唱响》上海站圆满收官,宝藏音乐人真情流露

宝藏乐队心中重燃音乐之火 真情流露舞台再现温暖之歌

在胡彦斌的帮助下,唯一没有找到宝藏音乐人的胡海泉,联系上了曾经献唱过世博主题曲之一《colorful world》的兰色花园乐队。在沟通的过程中,胡海泉了解到,这支乐队已经有两年未曾排练过,虽然他们笑称自己“一辈子只有一张专辑,东西都留在了骨子里”,胡海泉的心中依然忐忑,还偷偷给胡彦斌打电话商量对策。但当兰色花园乐队全员集结,回到舞台上,立刻用一曲热情澎湃的《我是王》,征服了胡海泉的耳朵。

或许是对每一首曲子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热爱,乐队成员为了究竟唱哪一首歌彼此争论不休,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胡海泉和兰色花园的舞台却连最终表演曲目也没有选定,场面不可避免的陷入了僵局。直到贝斯手陈琦的女儿笑笑的出现,才让这场“危机”终于得以化解。个性十足的摇滚乐手们纷纷化身“女儿奴”,一致同意为笑笑演唱一首《宝贝》,作为礼物送给她。

《一路唱响》上海站圆满收官,宝藏音乐人真情流露

第二天演唱会开始之前,胡海泉特意去接来一位神秘嘉宾,兰色花园乐队主唱陆兰的大学老师——聂桂平教授,这是他和节目组特意为乐队准备的惊喜。陆兰在大二时组建乐队,一直在外面演出,大四面临着无法毕业的情况,是聂教授主动站出来帮助他支持他,给与他补考和顺利毕业的机会,并鼓励他尊重自己热爱的东西,这份情谊让陆兰许多年来念念不忘。

夜晚来临时,《宝贝》的旋律在来福士停机坪上空响起,陆兰把这首歌献给自己的恩师,陈琦把这首歌送给自己的女儿,每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爱的人,自己心中的宝贝纵情高歌,真情流露时,陈琦甚至有些哽咽的表示“不敢看女儿”。

这是音乐的温暖,是音乐直达人心灵的力量,中国人骨子里的内敛与安静让我们极少向重要的人直接表达情感,幸好有音乐,幸好有舞台,才让最真挚的爱意传达出来。

《一路唱响》上海站圆满收官,宝藏音乐人真情流露

不同职业不同道路同一首旋律 唱出心声唱出梦想唱一种热爱

颜人中的伙伴羽果乐队的经历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他们选择了一种与自己和解的方式,一边努力生活,一边热爱音乐。鼓手吕文坚,现在从事媒体行业;吉他手万劢从事互联网营销工作;主唱谢晖和贝斯手谢俊,从事房地产行业……他们的职业选择各不相同,但是依然坚持每周相聚,排练两到三次。这份对音乐的热爱,让他们无愧于“宝藏音乐人”的身份。

当晚,羽果乐队和颜人中用一曲《春晓》,惊艳了所有观众。他们将昆曲唱腔融入流行音乐,诗一般的语言如泣如诉,伴随着声声古筝,为舞台染上一抹古韵。

而李健和胡彦斌,也在为自己寻找的宝藏音乐人努力着。李健这次化身音乐制作人,从选择歌手的环节开始,一丝不苟地全程陪着爵士大叔乐队排练。李健不仅对声音的要求非常高,帮助两位新人歌手逐字逐句地练习唱功,还十分注重他们的声台行表。指导完如何用低音唱出情绪和意境后,又认真纠正歌手在台上的仪态,将自己的表演经验倾囊相授,只为让他们在舞台上更好的展现自己。果然,爵士大叔乐队不负所望,一曲《怀念》唱出了中文爵士的缱绻浪漫。

《一路唱响》上海站圆满收官,宝藏音乐人真情流露

而胡彦斌则是为自己牛班的学生范知林,拉来了一众大咖——一支给黄龄、薛之谦、丁当巡演做伴奏的专业演唱会班底,为了不给范知林压力,还主动让出表演机会,让她完成独立原创歌曲《太阳照在赤城路上》的独唱。而范知林的表现也堪称优秀,一首清新民谣,让人耳目一新。

音乐给人的鼓舞和感动不会消失,音乐探宝团的脚步也不会停止,未来还有更多宝藏音乐人的故事等待挖掘,这份昂扬的生活态度和对音乐的不懈追求,将会继续给人们来带更多美好的精神馈赠。下周六22:00锁定东方卫视、百视TV,与《一路唱响》一起为美好生活而歌唱!

《一路唱响》上海站圆满收官,宝藏音乐人真情流露

《一路唱响》上海站圆满收官,宝藏音乐人真情流露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