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好说话》首播 陈晓变身调解主持人体味烟火人情

来源:北青网 编辑:施文 2022-05-05 10:3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好好说话》首播 陈晓变身调解主持人体味烟火人情

日前,由杨栋执导,陈晓、王晓晨、王耀庆、曾黎等主演的都市生活情感治愈剧《好好说话》开播,该剧以调解纠纷的《好好说话》栏目为媒介,将当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缺乏沟通引发的现实问题搬上荧幕。其中,陈晓饰演资深主持人杨光,荧幕上“游刃有余”调解委托人各种矛盾,背后却不愿与人真诚沟通,杨光也并非如名字一般“阳光”,构成角色的更多是温暖背后的“阴影面”。杨光精英干练的西装造型与《突围》寸头胡茬接地气的秦小冲形成强烈反差,一经首播,有观众评价“陈晓不仅可以在胡茬里写满故事,英俊主持人外表下漫不经心的眼神和蹙眉,也传递出满满的心事”。

荧幕前光鲜亮丽的主持人杨光,也会像经历低谷期的大多数人一样,生活陷入窘迫的状态。母亲离家三十年,将过错归结在自己身上的杨光始终不能与自我和解;父亲早逝,他承担起照顾奶奶、姑姑、表妹的责任,身为一家人的精神支柱即便遇到困难也无法退缩;新人主持层出不穷、事业转型迷茫、日复一日的机械录制,逐渐让他淡忘了成为主持人的热忱与初衷……但生活百转千回,总能让人找到新的答案。

知名主持人陷入事业瓶颈,破窘境整装再出发

消失三十多年的母亲突然出现,一来就要跟抚养杨光长大的奶奶和姑姑争夺杨父留下的房子,杨光气愤不已;曾经的“模范夫妻”李恒基、牛志玲人到中年突然离婚,作为见证二人一路走来的好友兼师弟,杨光上演一次又一次啼笑皆非的助攻;儿子/丈夫突然离世,婆婆和儿媳陷入争产夺孙大战,杨光为婆媳争端奔走调解。在经历一系列身边琐碎事和委托人烦恼的过程中,杨光逐渐发现沟通能改变很多事情,一场关于自我的救赎和亲情的回归就此展开。

共鸣与跳脱,在不断尝试中开发演员的多面性

《好好说话》一经播出,很多观众反馈“仿佛见到了拥有‘双重人格’的陈晓”。独处时的杨光低调内敛,惜字少言,充满着沉郁且清透的冷调,而杨光一旦嬉笑怒骂,贫嘴耍宝,却又是另外一个鲜活的不一样的“人格”。虽然陈晓之前演绎的角色也有过活泼的戏份,但这次却能让人感受到明显的不同,杨光更多了几分家长里短的烟火气和生活的代入感。

能演好活泼戏分又不用力过度的演员很难得,能在活泼和深沉的情绪之间切换自如很考验演绎能力,陈晓恰好是其中的佼佼者,身为演员的跳脱与剥离感让他饰演的角色百变且大不相同。有《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前期纨绔风流,于烽火战乱时也可一身戎装为苍生的沈星移;有《突围》中经历沧桑、初心不改的秦小冲;有《好好说话》里金句频出、多面复杂的杨光;还有接下来《梦华录》中狠戾潇洒,充满江湖感的皇城指挥使和《云襄传》里满腹经纶、谋划乾坤的翩翩公子。正如陈晓曾经所说的“演员就像泥巴,这样去到任何剧组才能很好地和导演及团队去磨合”。

“说话不难,说好不易”,《好好说话》在杨光着手的一次次纠纷调解中上演温暖又喧闹的烟火人情,展现了沟通的力量。接下来,陈晓还将与张光北等人演绎调解节目主持人遇上另类“黄昏三角恋”的剧情,与倪大红上演俏皮准女婿遇上“傲娇女儿奴”老丈人的桥段,实力小生与老戏骨的对手戏十分令人期待。让我们跟随主持人杨光,倾听生活,说出自我的心声,学习说话的艺术吧。

《好好说话》首播 陈晓变身调解主持人体味烟火人情

《好好说话》首播 陈晓变身调解主持人体味烟火人情

《好好说话》首播 陈晓变身调解主持人体味烟火人情

《好好说话》首播 陈晓变身调解主持人体味烟火人情

来源:北青网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