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滹沱儿女》展现太行山下一段英雄传奇

来源:今晚报 编辑:施文 2022-07-13 14: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电视剧《滹沱儿女》今晚登陆CCTV-8黄金强档。该剧将乡土文化与家国情怀牢牢连接在一起,通过真实人物群像精彩演绎的抗战故事,再现了一段太行山脚下的英雄传奇。

电视剧《滹沱儿女》根据严肃报告文学作品《寻找平山团》改编,程力栋任总导演,演员阵容汇集于震、李洋、石兆琪、王力可、叶璇、巫迪文和石凉等。屡立战功的平山团曾被晋察冀军区司令员聂荣臻称赞为“太行山上铁的子弟兵”,全剧以在抗日战争期间成长起来的平山团的故事为创作背景,讲述了刘正云在战火的淬炼下,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从一个热血农民子弟兵逐渐成长为信仰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故事。

演员于震在剧中出演有勇有谋的刘季文,带领乡亲斗恶霸、号召亲朋积极参军。王力可饰演聪慧干练的慕容瑞雪,擅长侦察、搜集情报。在多次战斗中,她的情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叶璇饰演的江旭坚忍果敢,追随丈夫刘季文的脚步一路来到平山县,在与刘季文并肩战斗的过程中经受了重重考验。

此外,《滹沱儿女》在向观众展现战争的残酷以及我军战士奋力杀敌的英勇顽强的同时,弥补了不少抗战剧鲜少向观众呈现的组织队伍过程的缺憾,用了大篇幅将过程细化,内容更具看点。(文/记者 刘桂芳)

来源:今晚报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