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晋:随遇而安,演一些身边的人就好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施文 2022-07-25 10:3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副驾驶位子上还没坐稳,他就被一根铁丝从背后勒住脖子,只能艰难地用双手扯住铁丝抵抗,但慢慢地,他呼吸困难,满脸通红,青筋暴起……这是最近在优酷热播的系列剧《庭外》盲区篇里的一幕:罗晋扮演的金牌律师乔绍廷意外遇险,他见招拆招的破解之路也让观众看得肾上腺素激增。

而在接受采访时,罗晋坦言,勒确实是真勒,“拍的时候这个很难形容,当人勒着你的脖子的时候不会太好受,但要说多难受我觉得也还好,就是这个职业嘛。”他表示,负责勒脖子的演员柳小海是自己上学时就关注的演员,“我很荣幸能跟他合作,也非常开心他能来勒我脖子。”而两人对这场戏最多的沟通,却是对方不舍得勒,罗晋却说,“你使劲儿勒吧”。

系列剧《庭外》分为盲区篇和落水者篇,罗晋扮演的金牌律师乔绍廷是贯穿两个篇章的关键人物之一。在罗晋看来,这是一个脑子清醒、条理清晰的人物,甚至刷新了自己以往对律师的理解,“律师在法庭上摆事实讲道理的时候,你只是看到了一个结果,但他的过程是非常艰辛的,各种取证,包括对一个案子的切入点的考虑。这是一个非常专业,需要认真、严谨、天赋的工作,需要掌握的面实在是太广了,所以我感觉当律师挺难的。”

因此,拍摄前罗晋也是做足功课。拍摄期间,他几乎每天睡前都会用电子书看《刑法学》,只为找到对乔绍廷熟悉的感觉,“你要说我现在完全记住每一个法律条规条文,我肯定也记不住。但在那个状态之下,能够在法律书籍里看到很多平时不用的词,没事的时候你就叨叨、念念,等到拍戏的时候,再说那些词的时候会更顺,不至于感觉很陌生。”

这份用心,自然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伴随着《庭外》的热播,更多观众称赞罗晋的台词功夫过硬,令人信服。对此,他谦虚地表示感谢,“我觉得不管说什么样的台词,作为演员本身一定要相信,只有你相信了,你说出来的时候才会让大家听了以后认同你。对我个人来说,很多东西我只有理解了,才会去说出来,所以还是建立在理解和相信的基础之上。”

从《幸福到万家》到《庭外》,罗晋近年来接演了不少现代戏,他也坦言自己演的大多是身边的普通人,希望尽可能地把剧本提供的内容以及他对生活、对人的理解通过角色表现出来,“我演过的每一个角色,不管大众对我的评价是好是坏,但我真的都是用心地走了一遭他的生活。当我走完他的人生之后,我觉得我个人的转变非常大,很多东西都会越来越释然,能够看得更加豁达。”

至于从业20年后是否还期待演绎更多有反差的角色,罗晋笑言会随遇而安,“我不太知道我的反差是什么,你非说我是个好人吧,有的时候我也挺坏的,你非说我是个坏人吧,好像有的时候我也不算坏。所以我不太明白这个‘反差’的定义。对我来说,每个角色都有我身上的一面,不管是阳光的也好,还是阴暗的也好。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想挑战的角色,就是演一些简简单单的我们身边的人就好。”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