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观影指南:蝙超来袭,猎人小李子抢占登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3-03 08: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

  3月影市向来“淡出水”,但今年呈现出了更多元化的口味,既有武侠片“熟面孔”《叶问3》再续前缘,也有超级英雄片《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来袭,迪士尼动画《疯狂动物城》应该会获得孩子们的追捧,而刚刚在奥斯卡力助莱昂纳多捧得小金人的《荒野猎人》也抢占登陆。对2016年仅用了54天就票房破百亿的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来说,有大片就是热门档。

  重点推荐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

  
  导演:扎克·施奈德上映日期:3月25日
  
  主演:本·阿弗莱克、盖尔·加朵、亨利·卡维尔、艾米·亚当斯看点:蝙蝠侠、超人同屏“开撕”
  
  两位在二次元世界相爱相杀的老牌超级英雄终于在大银幕上聚首“开撕”!作为《正义联盟》的序章,该片将开启众所期盼的DC电影宇宙,除了蝙蝠侠、超人两位英雄,DC世界女战神——神奇女侠、一直鲜少露面的大反派莱克斯·卢瑟也将霸气登场。
  
  2013年的《钢铁之躯》已经证明了导演扎克·施耐德的实力,漫画和卡通领域飞天遁地的超能力格斗,这次又将滴水不漏地还原到真人大银幕上。而从预告片来看,蝙蝠侠干脆利落KO一大群匪徒、身披战甲与大超拆楼式格斗的画面,让人坚信,无需开启主角外挂,无需弱化超人实力,这个地球最强男完全有资格与氪星来的救世主叫板。影片的另一大卖点就是超高拍摄成本。据外媒报道,该片成本高达4.1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约合26亿,超越漫威两部《复仇者联盟》。最近片方还透露,“蝙蝠侠”“超人”都将来中国宣传。

[NextPage]
  
  3月综述
  
  蝙超大战,这还是传统淡季吗

  
  每年3月份是传统淡季,也是各路奇葩小成本片集体复苏的时节。“往年春节档后电影市场不可避免进入一段相对缓和期,”影评人暗夜骑士表示,“爱情片、喜剧片还有国产恐怖片,这些小成本的电影都喜欢这个档期,因为没有太强的竞争对手。不过今年的三月档或许会让这些抱着侥幸心理的小成本电影失望了。”暗夜骑士分析,3月份几乎每个节点都有大片上映,影片数量也极速增加,这也是以往同期较少看到的场景,3月档期似乎也热起来了。
  
  “2016年开春至今,国内电影总体票房数字呈现了高速攀升的态势,可能‘淡季’这个词要成为中国影市的过去式了,因为任何时节和档期,只要电影足够吸引观众,都可以卖出好成绩。”保利国际影城长沙喜盈门店市场部经理杨赢认为,今年3月的电影其实不乏看点,“我推荐《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这部影片应该是三月最有看头的电影,传统好莱坞英雄大片的路数,从题材到故事再到特效等环节,都是世界影迷的最爱,自然在中国市场也不愁销路。”
  
  在长沙银兴乐天影城市场部经理彭谷怡看来,《荒野猎人》也有望成为三月影市的大噱头,“作为莱昂纳多的攀顶之作,《荒野猎人》刚刚得奖就可以在国内上映,抢到了很好的热度,而且目前各方消息都透露,莱昂纳多会亲自到中国来参与电影宣传,相信这也会进一步地推动影片在中国影迷之间的传播。”

[NextPage]

  
  【动画档】
  
  3月4日《疯狂动物城》

  
  这是一个发生在动物乌托邦的警匪喜剧故事。不废话,“迪士尼出品”就是口碑保证。
  
  【惊悚档】
  
  3月11日《床下有人3》
  
  都拍到第三部了!看来对国产惊悚恐怖片还抱期望的观众,给了这部影片很大的动力。

    3月18日《筷仙》
  
  评论比电影更精彩,不信看网友评价:会不会有第二部,《碗神》?会不会有第三部,《锅魔》?会不会有第四部,《盆怪》?……

    3月18日《恐怖禁忌之红旗袍》
  
  红衣、鬼楼、坟场还有惊声尖叫,各种噱头一网打尽。不过卡在这个档期,估计最后也只能充当炮灰了。
  
  【武侠/动作档】
  
  3月4日《叶问3》
  
  功夫场面依然是《叶问3》的卖点,担任影片动作指导的袁和平设计了“咏春斗咏春”的情节,并首次涉及兵器六点半棍和八斩刀。照旧是甄子丹和叶伟信的黄金组合发力,这次还多了前世界拳王泰森的加盟。

    3月11日《箭士柳白猿》
  
  去年《师父》大受好评后,导演徐皓峰的旧作《箭士柳白猿》得以重见天日。唯一的疑问是,《师父》叫好不叫座,这种实打实硬派功夫片,这次会有好票房吗?
  
  【爱情档】
  
  3月8日《爱情麻辣烫之情定终身》
  
  《爱情麻辣烫》是不少80后的青春回忆,首登银幕的高圆圆在片中的莞尔一笑成为永恒经典……打住,这部片子跟1997年的那部没几毛钱关系,虽说何润东、秦昊、周一围、张梓琳等演员组成的班底不算太差,但拼盘式的手法已经被爱情电影用烂了。

    3月10日《哪一天我们会飞》
  
  去年好评如潮,在香港金像奖和台湾金马奖上都斩获过几项提名,被称为“港版《我的少女时代》”。文艺的片名包裹一个文艺的爱情故事,主演杨千嬅在片中有不俗表现。

    3月18日《寻找心中的你》
  
  在电话和电脑还未普及的上世纪90年代,一个男生通过电台寻找让他一见钟情的“她”……这是一段久违的港式纯情爱情,带有浓浓的怀旧色彩,相信能引发不少共鸣。

    3月18日《女汉子真爱公式》
  
  “鱼塘夫妇”赵丽颖与张翰再续前缘,如果是纯正的CP粉,可以一看。
  
  【剧情/传记档】
  
  3月4日《地心营救》
  
  改编自智利矿难事件,虽然大力鼓吹好莱坞式精神价值的立意有些俗套,但鸡汤故事还是会讨部分观众喜欢。

    3月4日《谍影特工》
  
  老“邦德”布鲁斯南再演特工,冲着老资历,可以支持下。

    3月11日《神战:权力之眼》
  
  片名很霸气,故事框架也搭得足够高大上,但从预告片的一块钱特效可以看出,这些并没有什么用。

    3月18日《不速之客》
  
  坐拥黎明、耿乐、韩彩英等中韩明星,剧情也是走的悬疑风格,不过近年来,“黎天王”更像烂片的风向标了。

    3月18日《荒野猎人》
  
  奥斯卡的话题+小李子的个人魅力,让该片关注度暴涨。影片讲述200年前的皮草商人惨遭狗熊袭击、丧子、被活埋、吃腐肉为生,最终死里逃生跋涉复仇……基调略暗,估计会遭遇剪刀手。

    3月18日《飞鹰艾迪》
  
  体育励志片在国内相对小众,好在有“金刚狼”休·杰克曼坐镇。故事够正能量,讲述患有高度近视的艾迪一路奋斗到冬奥会的故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