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强的留守》六一首映 展现留守儿童“正能量”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6-02 11:16: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部反映留守儿童生活的励志纪录片《坚强的留守》,于“六一儿童节”当天举行了首映发布仪式。该纪录片以生活在云贵川三省大山深处留守儿童为纪录对象,真实展现了他们在留守生活中乐观向上、独立自强的坚强能量。据悉,该纪录片作为给全国广大留守儿童的“六一献礼”,已在著名视频网站爱奇艺首发上线。

\

  纪录片《坚强的留守》由国内大型蓝领专业招聘服务平台优蓝网投资拍摄并监制出品,摄制组深入贵州仁怀学孔乡、贵州赤水河畔、四川大凉山、云南怒江大峡谷、云南红河州、云南乌蒙山等多地进行拍摄,走访了众多留守儿童家庭,才最终完成了这部充满“正能量”的纪录片。

  近年来,留守儿童似乎已经成为被社会广泛关注的一个“灰暗”话题。特别是贵州毕节发生的两起留守儿童死亡事件,已发了社会舆论的广泛讨论,也给留守儿童打上“孤独敏感”的性格标签。不过,媒体和大众这种普遍看法,也遭到了相关学者的质疑,他们认为“标签化”、“弱势化”反而不利于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

  该片导演丁龙昌介绍,为了突破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刻板印象,本次纪录片的拍摄,选择了一个独特的视角,来真实展现大山深处留守儿童“坚强乐观”的生活状态。他们也希望通过这部励志纪录片,激励更多留守儿童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鼓励更多乡村教师坚守校园,呵护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

  此外,《坚强的留守》出品人王云雷还借本片上线之机,宣布优蓝网将与天坤国际控股集团、天坤职业教育集团、领族网联合投资500万,成立我国首个留守儿童励志慈善基金,以奖励那些自强独立、乐观坚强、努力读书的留守儿童,同时也对那些为“关爱留守”作出巨大贡献的乡村教师作出奖励;后续,优蓝网将发挥自身服务众多世界500强和中国名企的优势,陆续携手更多具有大爱的企业及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一真正影响中国未来的事业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