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宴《声色》新专辑发行受热捧 百变女王的发烧进行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12-19 15: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郭宴《宴乐-声色》专辑封面

  新专辑名:《宴乐-声色》。推荐曲目:《花房姑娘》、《蓝莲花》、《赤裸裸》、《天空之城》。

  郭宴,一位演唱风格多样的湖北辣妹子,从摇滚到流行,她一直唱着自己喜欢的歌。在中山经营着一家文化演艺公司的郭宴,一直没有间断自己的音乐之路,这是她从小热爱、一直没有放弃的梦,“基本上就是抽平时的业余时间做音乐,下了班去录音,三更半夜再回家,第二天八点钟再去上班。”

  2016年初,郭宴与柏菲音乐结缘,共同合作,涉足发烧音乐的郭宴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就带来了两张作品——《宴乐-着迷》《宴乐-声色》,“柏菲这么多年专注在发烧唱片领域,品质一流,也有很多非常棒的音乐制作老师,我的第一张专辑是许建强老师录音、监制的,珞叔制作的后期,我觉得非常荣幸。”

  在第一张《宴乐-着迷》的怀旧、抒情风之后,郭宴带着颠覆性的第二张作品再出重锤,专辑《宴乐-声色》无论在选曲方面还是演唱方面都更加自如,“从我的个性来说,我更喜欢颠覆,风格更多样一些,我希望自己跟常规的演唱方式相比有很大的突破,这样做唱片才有意义。”

  《宴乐-声色》的选曲跨度非常大——摇滚、民谣、流行,“我是抱着玩的心态录的发烧唱片,因为能够唱自己喜欢的歌。我喜欢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歌曲,像《花房姑娘》这类型的歌曲。”没听过唱片的人大概很难想象郭宴要如何诠释如此多变的演唱风格。

  崔健的《花房姑娘》、郑钧的《赤裸裸》、许巍的《蓝莲花》……这是郭宴与她的乐队小伙伴们唱了多年的歌,她在一步步的将梦想变成脚踏实地的呈现,经过多年的努力,郭宴发行了多张音乐专辑,并于前年在深圳保利剧院举办了自己的个人演唱会。在《宴乐-声色》中收录了一首来自久石让的《天空之城》,郭宴曾在她早期的专辑中演唱过这首作品,而这版歌词也是她的小伙伴特意为她所写,“《天空之城》这首歌我曾经在早几年发行的唱片里唱过,这次一位好朋友特意帮我写的词,我看过歌词之后觉得特别感动,他赋予了这首歌另一种意境,在这次的新录音中,我们也把这首歌放慢了速度,整体会有一种忧伤的情绪呈现出来。”

  辣妹子的做事风格自然是乘胜追击,“第三、第四张唱片正在准备录,其中一张是也跟许建强合作,许老师的感觉是比较浓情的,并且许老师还帮我写了一首浓情的原创歌曲,名字叫做《悬崖菊》,这张唱片会在明年年初发行。而另一张是与这张《声色》的监制杨卓鑫老师合作,基本上都是摇滚作品,会更加大胆,这跟《声色》比较小清新、淡一些的感觉会有很大不同。” (文:王佳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