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的传人2》于潇遇知识盲点 惜败对手现场洒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16 09:47: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才女”陈佳宜霸气PK“答题王”初超

图:8位“国学小将”拉开最强攻擂战序幕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小朋友们的欢乐暑假开始之际,金鹰卡通卫视优学派《龙的传人》第二季第三期也已于上周五晚圆满落幕。本期节目中,“小才女”陈佳宜与“答题王”初超默契十足,“战友”、“对手”无缝转换;连任擂主于潇遭遇知识盲点惜败对手,“男儿泪”背后真相感人。自上周五晚播出后,节目相关话题得到各大主流媒体刊文推荐;微博话题#龙的传人#迅速登上微博话题双端综艺榜,并飙升至首位。“于潇流泪”、“龙的传人新擂主”等词条也相继在网络上走红,不少家长在观看了该期节目后纷纷表示:“国学知识应该从小抓起”、“比赛第二成长第一,自己与孩子都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受益匪浅”。

图:三大国学导师合力开启国学诗词“公开课”

  蒙曼郦波王帆合力开启国学诗词“公开课”

  学习古诗的作用和意义到底是什么?在第三期节目刚开始,国学大伙伴张腾岳便提出了这样一个设问。三大“国学导师”,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北京大学传播学博士研究生、优学派教学顾问王帆,则分别以借古喻今、陶冶情操、以史为鉴,三个关键词简要阐述了自己对于学习古诗词的意义理解,现场百余位小博士、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也在不同答案的引导下豁然开朗,一堂生动活泼、入木三分的古诗词“公开课”就此拉开序幕。

图:陈佳宜迎战“擂主”于潇

图:于潇败北痛失擂主之位

  连任擂主于潇遭遇知识盲区遗憾落败

  泪洒现场自称“不能再继续遵守约定”

  赛场犹如战场,总有马失前蹄。在刚刚结束的《龙的传人2》最新一期节目中,曾举一反三打败“成语储备大王”国学小将肖丹婧楠、口若悬河,力敌“诗词才女”国学小将王抱一的连任“擂主”于潇,罕见遭遇知识盲区,遗憾落败痛失擂主之位,现场洒下“男儿泪”。

  第三关第一轮比赛考察的是小博士们的诗词储备量。面对一出场就高调“宣战”、扬言是“冲着擂主之位来的”的小才女陈佳宜,稳坐如钟的“于擂主”沉着应对、发挥如常,一时间两人难分上下。前三轮两人战得难舍难分,直至第五回合,一道关于古诗词的地理题让于潇的思维陷入了“长江”不属于“河”的误区,让实力+幸运的小佳宜最终如愿以偿功得擂主之位。

  面对自己的知识盲区,于潇坦然接受,并表示学无止境,还需更加努力。同时,于潇也一度哽咽,称自己曾经与同桌有过一个约定,要站在擂主的宝座上,等他来挑战。“再过一周他就会来到这里,可惜我没有遵守约定,不能在这里继续等他”,于潇泪洒现场,“希望他来这里努力比赛,取得好成绩”。国学导师蒙曼老师也送给遗憾落败于潇一句诗:匹马西从天外归,扬鞭只共鸟争飞。希望于潇这匹从上一季脱颖而出的小黑马,不要因为小挫折而气馁,继续努力,长成一匹万众瞩目的“天马”。

  国学小将“十八班武艺”各有千秋

  小才女陈佳宜答题王初超“战友”、“对手”秒转换

  第三期节目被称之为“最强攻擂战”,从百位小书童中脱颖而出的8位“国学小将”可谓是身手不凡、各有奇招。击败连任“擂主”于潇的11岁“才女”陈佳宜,一出场便是“气场全开”,霸气表示此行目的就是来和于潇一争高下。

  在节目第一关“暴暴牙的大脑”答题过程中,当呆萌“小不点”陈馨妍遭遇难题,用自己的“排除法”机灵作答成功后,小佳宜即刻“出手相助”将“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中为什么没有提到兵器的相关知识点一一阐述;一首李白的《行路难·其一》倒背如流、一气呵成,自信满满的发言引得现场观众纷纷为其鼓掌。

  除了小才女陈佳宜外,从上期百人小书童中脱颖而出的“答题王”初超在本期节目中表现同样出色。节目第二个环节“宾果的书房”中,“答题王”初超与“小才女”陈佳宜虽是首次搭档,却显得默契十足,面对已是好友、实力强劲的对手严宇涵和欧阳瑞琪,两人齐心协力上演了一场精彩有趣的比拼:连国学大伙伴张腾岳老师都看不懂初超画的是为何物,而陈佳宜好似与初超心有灵犀,不到5秒便猜出了第一个成语“守株待兔”。而在小佳宜画画时,只是简单一个“叉号”,“队友”初超便将正确答案“鸦雀无声”脱口而出。这让国学大伙伴张腾岳也忍不住感叹:“我终于感觉到我的智商和孩子们差不多了”。

  而在第三个环节“艾米的棋盘”中,初超和陈佳宜则“化友为敌“变成对手。面对昔日默契十足的搭档,初超大方的将先落子的机会让给了陈佳宜,显示出男子汉的绅士风度;而陈佳宜也不负众望,在看图猜成语的题目中,仅仅凭借两块线索拼图就猜出了答案。最终,在最关键的赛点上初超百密一疏,答错一题,送给陈佳宜一子,也将小佳宜送进了通往擂主宝座的第三关。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传承经典。乘着国学复兴的东风,由金鹰卡通卫视推出的亲子国学传承节目优学派《龙的传人2》竭诚而至。节目中诸多国学小将共同研究古人文学之深意,品诗词韵律之优美,成功点燃了孩子们学习国学、关注国学的热情。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精彩欢乐的比赛告一段落。下一期又将迎来哪8位国学小将同台竞技?“小才女”陈佳宜又能否守住自己刚刚夺得的擂主之位?本周五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优学派《龙的传人2》,不见不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